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工业产品监督抽查情况(2022年第1期)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工业产品监督抽查情况(2022年第1期)
2022年11月25日 18: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2年11月25日,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发布工业产品监督抽查情况通告(2022年第1期)。

通告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暂行办法》(总局第18号令)规定,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对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尿素水溶液、油汀电热器、电暖风机、电暖器、电热毯、家用燃气灶具、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管道燃气自闭阀等12种产品进行了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样检验了104家次企业生产销售的214批次产品,发现1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共199批次,其中,车用乙醇汽油、车用柴油、尿素水溶液、家用可燃气体探测器、燃气用具连接用不锈钢波纹软管等5种产品未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情况。

本次抽查发现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共15批次,其中,家用燃气灶具2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1批次、管道燃气自闭阀2批次、电暖器3批次、油汀电热器1批次、电暖风机1批次、电热毯5批次。

本次共抽查28家企业生产销售的30批次家用燃气灶具,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家用燃气灶具产品的气密性、热负荷、离焰、熄火、回火、干烟气中CO浓度、温升、耐热冲击、耐重力冲击、熄火保护装置--闭阀时间、燃烧器的熄火保护装置、热效率、燃气导管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热负荷偏差、燃气导管、热效率等。

本次共抽查了15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5批次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产品的燃气系统气密性、火焰稳定性、无风状态烟气中CO含量、防止不完全燃烧安全装置(自然排气式)、熄火保护装置、烟道堵塞安全装置(强制排气式)、风压过大安全装置(强制排气式)、防干烧安全装置、接地措施、电气强度、热效率、热水产率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表面热水产率。

本次共抽查了7家企业生产销售的10批次管道燃气自闭阀产品,其中2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管道燃气自闭阀产品的气密性、自动关闭性能、额定流量、操作力、抗扭力性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表面自动关闭性能、抗扭力性等。

本次共抽查了3家企业销售的4批次电暖器产品,其中3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电暖器产品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表面结构、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等。

本次共抽查了2家企业销售的2批次油汀电热器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油汀电热器产品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接地措施。

本次共抽查了3家企业销售的3批次电暖风机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电暖风机产品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输入功率和电流。

本次共抽查了7家企业销售的10批次电热毯产品,其中5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重点对电热毯产品的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输入功率和电流、发热、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等项目进行了检验。不符合项目主要涉及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输入功率和电流、结构、发热等。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涉及郑州市内生产经营单位的,已责成相关开发区、区县(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严肃处理;涉及郑州市外生产单位的,已按规定移送相应市级市场监管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对抽查中发现的不符合标准较多的产品,加强跟踪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产品质量。

2022年郑州市产品监督抽查不符合标准要求产品汇总表

序号生产企业名称生产企业地址生产企业所在地流通企业名称流通企业地址流通企业所在地2产品名称商标规格型号生产日期/批号结论(合格/不合格)主要不合格项目承检机构报告编号
1许昌春天电器有限责任公司/河南省许昌市郑州帆济沧海商贸有限公司郑州市金水区东三街北段4号院7号楼1层2号郑州市绒毯面加大调温型电热毯春天TT1500×1800mm-3X型 220V~ 50Hz 140W2021年8月28日不合格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59
2///登封市送表洪霞针织百货商店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白坪乡送表村东街丁字路口123号郑州登封电热毯红豆TT150×70-X 220V~ 50Hz 55W2021年5月不合格1.输入功率和电流; 2.结构; 3.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57
3北京市东堡盛达电热毯厂/北京市巩义市回郭镇双蕾家纺店巩义市回郭镇回鲁路中段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调温型电热毯红豆花开TT150X120cm-10X 220V~ 50Hz 100W/不合格1.输入功率和电流; 2.发热; 3.结构; 4.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44
4石家庄冉琪电热毯有限公司/河北省石家庄市新乐市巩义市回郭镇双蕾家纺店巩义市回郭镇回鲁路中段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调温型特大双控电热毯大自然TT180X200-6XX 220V~ 50Hz 180W/不合格1.结构; 2.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45
5上海如兰电热毯有限公司新乡分公司/河南省新乡市登封市市区鹏鹏晚美家纺门市 登封市市区洧河路与嵩山路口东路南(苹果园居委会) 河南省郑州市登封市调温型单人电热毯圣雪TT150X70-2X 220V~ 50Hz 50W2018年6月不合格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46
6佛山市吉星家电有限公司/广东省 佛山市新郑市龙湖镇东业电子电器商行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1号交易广场B座1-266-269号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电暖器三角牌DNQ-100-N 220V~ 50Hz 1000W2021年9月18日不合格结构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23
7佛山市吉星家电有限公司/广东省 佛山市新郑市龙湖镇东业电子电器商行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1号交易广场B座1-266-269号 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电暖器三角牌DNQ-100-H 220V~ 50Hz 1000W2021年10月06日不合格1.接地措施; 2.螺钉和连接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24
8慈溪市附海镇韩怗电器厂/浙江省慈溪市新郑市龙湖镇广海电器商行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1号交易广场C馆1-53-54-55-66-67-68号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台立式旋转暖风机骆驼NSB-200 220V~50Hz 2000W2019年5月19日不合格输入功率和电流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49
9慈溪市健辉电器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省慈溪市新郑市龙湖镇广海电器商行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1号交易广场C馆1-53-54-55-66-67-68号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室内加热器(踢脚线)骆驼HT-1801 220V~ 50Hz 1800W2019年09月15日不合格接地措施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50
10慈溪市给力电器有限公司/浙江省慈溪市新郑市龙湖镇马课电器商行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华南城1号交易广场B-1-70-71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电热油汀菊花NST-200-15 220V~ 50Hz 2000W2021年07月09日不合格接地措施赛旺检验检测认证有限公司SCLG01202200351
11宁波厨之馨电器有限公司(标称)浙江省宁波市海曙区联丰路141号1125室浙江省宁波市郑州市郑东新区厨之馨电器商行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白沙镇商都路北星联厨卫城14厅西3号郑州郑东家用燃气灶具厨之馨JZT-CZ2022/3/24不合格热负荷偏差、燃气导管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R22-JJ06022
12绍兴市付田电器有限公司(标称)浙江省绍兴市嵊州市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经禄路88号浙江省绍兴市登封市市区陈康火王专卖店登封市市区亿邦国际商贸城15栋2层郑州登封家用燃气灶具FUTion付田(标称)JZY-D2022/2/17不合格热效率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R22-JJ06103
13河南新飞制冷器具有限公司(标称)新乡市开发区36号街坊河南省新乡市新郑市鑫盛厨房电器商行河南省郑州市新郑市龙湖镇华南城6B区-1-422-423郑州新郑家用供热水燃气快速热水器FrestecJSQ32-A2022年3月28日不合格热水产率佛山市质量计量监督检测中心R22-JJ06053
14浙江亿宏燃气科技有限公司(标称)浙江省台州市慧谷科创园48幢浙江省台州市郑州悦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店 企业资质)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椿路11号国家大学科技园润德大厦605郑州高新管道燃气自闭阀亿宏(标称)Z0.9TZ-15╱152022年4月1日不合格自动关闭性能、抗扭力性国家燃气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22F-1411
15浙江亿宏燃气科技有限公司(标称)浙江省台州市慧谷科创园48幢浙江省台州市郑州悦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店 企业资质)河南省郑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长椿路11号国家大学科技园润德大厦605郑州高新管道燃气自闭阀亿宏(标称)Z0.9TZ-15╱15A2022年4月1日不合格抗扭力性国家燃气具质量检验检测中心2022F-141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燃气 电热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