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正式启用
2022年11月25日 17:12 媒体滚动

转自:经济日报

图为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博世供图)图为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博世供图)

全球知名的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博世日前宣布,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正式落成启用。

据介绍,新研发中心位于上海浦东金桥,总投资额超过1.5亿元人民币。未来将有超过540名研发人员在此从事智能座舱与高阶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研发,尤其是软件相关的研发工作。

博世表示,新研发中心的落成启用,将进一步提升博世在未来出行领域的本土研发实力,更好服务本土市场,助力客户应对软件定义汽车的产业变革。

“汽车产业正向电气化、自动化、互联化以及个性化加速变革,尤其是在中国市场。”博世集团董事会主席史蒂凡·哈通表示,相信伴随新研发中心的建立,博世将为中国以及全球客户提供更多令人激动的智能汽车解决方案。

新研发中心是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继苏州工业园区、上海虹桥临空经济园区之后在中国设立的第三个研发中心,同时也是规模最大的研发中心。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李胤表示,博世未来智能驾驶与控制(上海)研发中心的正式启用,将有效助力智能座舱与高阶智驾两大本土创新平台的开发与量产,也将让我们贴近产业创新集群,更好地理解市场趋势,为市场提供面向未来的解决方案。

据了解,博世于2021年正式成立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统一为客户提供汽车电子系统及软件解决方案。面向中国市场,新事业部成立伊始即聚焦业务重心于智能座舱、智能驾驶以及智能网联三大领域。目前,博世智能驾驶与控制事业部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近18,500名员工,其中中国区员工人数超过1,400名,80%为研发人员。

“上海浦东金桥经济开发区具有完备的汽车产业链,同时正在全力打造以‘新能源汽车+智能驾驶’为方向的现代汽车产业。我们希望能够与金桥经开区及其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积极合作,共同赋能中国市场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李胤说。(经济日报记者 朱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智能驾驶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