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旗下智慧家庭中心一月不到四次亮相媒体?都透露了哪些信息

中国移动旗下智慧家庭中心一月不到四次亮相媒体?都透露了哪些信息
2022年11月25日 10:00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 吴碧慧/文

就11月份来讲,运营商财经网编辑通过百度搜索可以发现,中国移动智慧家庭中心一个月不到四次亮相媒体,并且都透露了不少重要的讯息,试图一一揭晓。

首先是出现在11月8日举办的第五届中国职业安全健康高峰论坛暨第四届东北亚(吉林)安全应急产业博览会上。本次展会,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协同吉林移动聚焦于智慧消防领域,通过5G+VR技术,打造VR智慧消防专属线上版块,提供灭火演练、隐患排查、模拟逃生等VR内容。

据了解,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持续推进家庭安全一张网建设,发布首个智能家居安全领域国家标准,基于家庭安全大脑的绿色上网累计服务1.7亿家庭用户。

第二次则是在11月16日。据中国移动官微显示,近日,由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牵头制定的国际标准《交互式多媒体智能通信技术要求和架构》(F.IMCSI),通过ITU-T SG16国际电信联盟全会批准、成功立项,成为面向5/6G的交互式物联多媒体通信领域首个国标标准。

第三次则是在11月18日。媒体报道显示,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打造康养乐一体化智慧健康养老解决方案,让乡村老人“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享受智慧便捷美好生活。

当前,中国移动智慧康养解决方案已在全国30个省份完成落地,服务覆盖全国数百个乡村,并且在福建、浙江等省份完成86个智慧养老示范点建设,便民化、惠民化的健康服务共计覆盖超过1300万名用户。

第四次则是在11月22日。据报道显示,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持续加强产品、技术等关键领域创新,助力产业升级,构建多场景化智慧解决方案。

这样的媒体曝光程度确实频繁,那么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又是怎样的一家公司?

其实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也就是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暨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于2014年3月在杭州成立,2019年开始转型成为智慧家庭运营中心,立足“研发运营一体化”的角色定位和“智慧家庭运营中心”的重要职责,以“全千兆”为引领,持续丰富“全网智连、全家智享、全屋智能”的三全三智家庭业务体系。

近年随着疫情影响、人口老龄化、生活条件进步等,用户对于智慧家庭产品的需求越来越旺盛。截至今年上半年,中国移动家庭市场收入达到594亿元,增长18.7%。家庭客户综合ARPU为43元,增长4.6%;家庭宽带客户达到2.3亿户,其中,魔百盒用户1.81亿户,千兆宽带客户达到2,660万户,渗透率为11.5%,提升4.4PP,上半年净增千兆宽带客户占比超过88%。这一成绩离不开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的付出。

目前,该中心总经理为郦荣。副总经理有于蓉蓉、张锦卫、张炎等,大多技术出身,底蕴很深,例如张锦卫十几年前就是浙江移动规划技术部副总经理,后来当过嘉兴移动总经理,2017年通过竞聘成功从地市分公司负责人一举升任为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副总,成为二级副领导,很有水平,但很低调。于蓉蓉早年成长于中国移动研究院,也是不折不扣的技术型高管,早年还申请过专利,可见其水平之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恒立钻具 836942 14.2
  • 11-28 宁波远洋 601022 8.22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