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将在权重蓝筹托底下,中期走势无忧|风雨看盘

大盘将在权重蓝筹托底下,中期走势无忧|风雨看盘
2022年11月24日 07:35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今日股指运行区间第一支撑位:3081点。第二支撑位:3057点。第一压力位:3111点。第二压力位:3129点。

今日行情预测:十字星或收阳

今日仓位:80%

【上市公司信息:板块与个股】

富瑞特装:控股子公司拟投建天然气应用产业化项目

富瑞特装(300228)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富瑞能服与中江县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合作协议》,拟在中江县投资建设天然气应用产业化项目,项目总投资不低于8.5亿元,包括投资6.5亿元建设一期日处理40万方、二期日处理80万方的两座天然气液化工厂,并在二期80万方液化工厂启动建设的同时,投资2亿元建设川渝地区LNG液化装备总装基地、LNG液化装备技术研发中心等。

前沿生物:雾化吸入用FB2001获批开展Ⅱ/Ⅲ期临床试验

前沿生物(688221)公告,公司在研抗新冠病毒药物雾化吸入用FB2001,拟用于治疗轻型、普通型新型冠状病毒(SARS CoV-2)感染患者的Ⅱ/Ⅲ临床试验方案,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同意。

星云股份:拟与宁德时代等对时代星云增资合计2亿元

星云股份(300648)公告,公司拟与集智储能、宁德时代以货币出资的方式共同对时代星云进行增资合计2亿元,其中,公司拟增资金额2000万元,宁德时代拟增资金额4000万元。增资事项完成后,时代星云注册资本由2亿元增加至4亿元,公司持有时代星云10%的股。

【今日盘前研判】

二级市场上,大A指数横盘中小阴小阳,在政策底和市场底已经明晰的情况下,横盘只是一种蓄势,调整回落只是一种倒车接人,除了笔者一直强调的“安全”主线方向的板块,如半导体国产替代、大数据、信创、医药、军工的高端制造、新技术新材料等赛道值得关注外,疫情三年,很多受影响的产业链预期已经降到了冰点,这些行业有望迎来困境反转,所以蓄势中的调仓换股才是最值得关注的。

总之,在管理层表态要聚焦、重视国企估值体系后,后市大盘将在权重蓝筹托底下,中期走势无忧(若继续回补缺口,那是机会而不是风险)。本周先进攻20日均线,后市再挑战60日均线,此刻投资者要抓紧优化持仓结构,跟随好市场热点踩准行情节奏。

技术上,沪市再收一根小阳线,K线形成3连阳走势,趋势传递向好信息,由于这两天中字头蓝筹行情较活跃,所以沪市明显强于创业板。目前沪市5日、10日和60日均线已逐渐趋于粘合,KDJ的J值维持于20-50区间,MACD的红柱缩短,DIF走平,方向选择很快就能进一步明朗。

【今日新股申购】

雷特科技,申购代码:889088

欧康医药,申购代码:889996

市场有风险,入市须谨慎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蓝筹 星云 宁德时代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8 光华股份 001333 27.76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