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全南县法院成功处理包钢晶环破产重整案 实现“多赢”

江西省全南县法院成功处理包钢晶环破产重整案 实现“多赢”
2022年11月23日 17:29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11月22日,江西省全南县法院举行全南县包钢晶环稀土有限公司破产重整案债权发放仪式,一次性向普通债权人和职工债权人发放债权1800余万元。北方稀土集团作为破产重组投资人已全面接管全南包钢晶环,将通过再投资成立一家20亿元的高科技稀土企业科技有限公司)。

该案是赣州市第一例稀土企业重整成功的案例,前后仅用6个月时间。

据悉,全南包钢晶环稀土有限公司曾是当地一家重点知名企业,自2012年起,受多种因素影响,企业经营连年亏损,截至2022年4月,生产经营面临停滞状态,严重资不抵债,100多名职工面临失业风险。4月27日,全南县法院裁定受理全南包钢晶环破产清算一案。考虑到全南包钢晶环破产将对县域经济产生重大影响,全南县法院积极发挥府院联动机制效能,与县政府有关部门联动,由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重整投资人,投入1.4亿余元资金对全南包钢晶环债务进行清偿。

为充分保障本案债权人的合法权益,法院先后召开两次债权人会议,最终重整计划顺利通过。破产债权的清偿率由35%提升至75%以上,该案涉及的职工债权和税款债权得到全额清偿,清偿率达100%。

该案通过破产重整有效盘活了全南包钢晶环公司土地、厂房等闲置资产,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涅槃重生,新成立企业产能规模更大、技术水准更高、吸纳用工更多,实现了企业生存、经济发展、职工权益保障等多赢的目标。(何荣香 孙润林)

编辑:穆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5 秋乐种业 831087 6
  • 11-25 辰光医疗 430300 6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