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赵峰: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推动数字化转型向六大趋势发展

中国人寿赵峰: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推动数字化转型向六大趋势发展
2022年11月21日 22:22 新京报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转自:贝壳财经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赵峰。摄影/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孙文轩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赵峰。摄影/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孙文轩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孙文轩)11月21日,在2022金融街论坛年会平行论坛“数字经济与金融科技暨全球金融科技大会”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首席信息技术官赵峰分享了数字新基建在保险业的应用实践,他表示,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行业监管部门也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要求和规划意见,对数字化转型、数字新基建提出了具体要求,科技赋能金融服务带来了更多可能,深刻改变着银行保险业,推动数字化转型向以下六大趋势发展:

  一是需求驱动金融产品服务升级。金融产品服务向综合金融、综合健康管理等产品形态转换。二是数据驱动业务运营管理升级。数字化运营逐步深化,运营过程更加高效、精细、智慧。三是业务驱动数据资产价值释放。加强数据治理,提高对数据的整体管理水平;聚焦应用场景,充分发挥数据价值。四是流量驱动互联网新场景创新。金融产品不断融入多样化的互联网生活方式,开拓新场景业务赛道。五是技术驱动前沿科技应用突破。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轮技术发展正在引发数字变革浪潮,重塑新商业格局的模式与体验。六是模式驱动构建开放融合生态。重构服务边界和业务模式,将核心能力外化,加强与第三方及生态系统合作伙伴的互补,实现客户体验的变革。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4 欧康医药 833230 12.8
  • 11-24 雷特科技 832110 20
  • 11-23 三未信安 688489 78.89
  • 11-22 炜冈科技 001256 13.64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