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游、跟团游产品预订增长明显

跨省游、跟团游产品预订增长明显
2022年11月21日 08:2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宋寒业北京报道】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优化跨省旅游管理政策,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根据最新风险区划定管理办法,跨省旅游经营活动不再与风险区实施联动管理。跨省游客需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跨省交通工具。

    消息发布当天,去哪儿平台火车票预订量环比前一日增长1倍,16日5点又迎来一波小高峰。疫情较平稳的区域火车票预订量增长明显。大理、昆明、南充、成都、广元、安阳、吉林、大连、深圳、三亚是城市增幅TOP10,此外,上海、浙江、江苏也稳定增长。

    途牛“会员日”上,在“双十一”“会员日”等专属优惠以及《通知》的利好下,途牛旅游网搜索量、预订量迎来明显上涨。截至11月16日15点,途牛旅游网浏览量较15日全天增长161%,订单量增长132%,跨省游产品搜索量增长149%。从搜索数据来看,三亚、上海、丽江等目的地搜索热度较为靠前。除此以外,海滨海岛、主题乐园、动植物园、旅拍婚拍、湖光山色等出游主题的产品受到了更多用户的关注。

    出游方式上,途牛旅游网截至11月16日15点当日预订数据显示,不计算单独预订机票、酒店的出游需求,仅统计打包旅游产品的预订中,周边游产品订单占比为54%,跨省游产品订单占比为46%,跨省游订单占比呈现大幅上涨。跟团游产品订单较15日全天增长125%,其中,“海南三亚双飞5日游”等跟团游产品的热度靠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卡莱特 301391 96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