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北上资金净流入超51亿元,机构:中期向上格局不变

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北上资金净流入超51亿元,机构:中期向上格局不变
2022年11月18日 20:15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子强

    11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分化,沪深两市成交额增长逼近万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个股涨少跌多。A股趋势如何?投资机会在哪里?

    截至11月18日收盘,上证指数跌0.58%,收报3097.24点,深证成指跌0.37%,收报11180.43点,创业板指涨0.16%,收报2389.76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9787.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长7.19%;北上资金净买入51.20亿元;总体来看,A股中上涨个股为1315只,下跌个股3544只。

    31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有5类上涨。其中,医药生物涨幅达1.39%,居首,美容护理紧随其后,也涨超1%;此外,电子行业跌幅居前,下跌1.98%。

    涨停方面,有53只个股以涨停价报收。其中,有17只涨停股连续上涨超过4个交易日;跌停方面,有6只个股跌停价报收。从申万一级行业看,医药生物行业涨停股数量居首,达12只,紧随其后的是计算机和机械设备,涨停股数均为5只。

    表:连续上涨4天且今日收盘涨停股一览

    制表:赵子强

    对于昨日A股走势,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夏风光表示,周五市场震荡走低,总体上延续了全周窄幅震荡的走势。市场成交量虽变化不大,但北上资金连续5个交易日净流入,和上周连续4个交易日净流出形成鲜明对比。指数波澜不惊,但板块显著分化。医药、教育、游戏等具有政策利好或想象空间的板块走势领先,新能源、证券等板块持续承压。因为市场在完成探底的情绪修复后,缺乏来自基本面或资金面的强力支持。需要等到两大核心变量的明显好转才能迎来突破。

    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表示,市场底部基本已经探明,但反弹动力又稍显不足。最新的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到的“高度重视未来通胀升温的潜在可能性”这一说法,可能会让市场预期流动性在一定程度上出现边际收紧,这会进一步制约反弹的节奏。但不论如何,在当前这个位置,市场估值整体处于低位,整体上大的节奏可能会放缓,但方向上仍将是震荡向上。

    关于后期走势,圆融投资股票部总经理王将表示,从全球流动性来看,不排除高利率维持较长时间的可能性,分母端不利于成长股提升估值,只是国内权益市场的核心矛盾已经转向分子,明年的主要基调是通过分子端盈利改善提升估值。综合来看,在海外流动性收紧进入末段、国内经济基本面预期回暖以及政策面呵护的背景下,市场有望形成中期向上趋势。

    关于投资机会,壁虎资本基金经理陈雯表示,市场在中长期存在契机,即便短期市场估值已有所抬升,但整体依然在底部区域,从中长期看仍是配置机会。行业配置方面可以关注:食品饮料、酒店文旅、国防军工、中药等投资机会。

    夏风光表示,在系统性机会没有凸显的情况下,结构性方向是应该重点关注的,也是明年研究和配置的主线,包括数字经济、高端制造、芯片自主、医疗器械等都是可以深入研究和挖掘的。

    美利云8连涨

    11月18日,美利云以14.80元涨停报收,涨幅达10.04%。该股自10月26日以来,截至11月18日已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累计涨幅达86.63%。其中,最近的6个交易日中股价均以涨停报收。该股最新A股总市值达102.9亿元,流通市值102.9亿元。

    沪深交易所2022年11月18日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显示,美利云因成为当日涨幅偏离值达7%的证券、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20%上榜。

    同花顺机构成功率回测显示,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买入3348.98万元,该营业部买入后,次日上涨概率25%,平均盈利-2.47%。收益率最高的是持股1天后卖出,收益率-2.47%,成功率25%。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买入2451.29万元,该营业部买入后,次日上涨概率46%,平均盈利-0.10%。收益率最高的是持股1天后卖出,收益率-0.10%,成功率46%。

    公开资料显示,11月13日晚,美利云公告审议通过与天津力神资产置换重组预案,自11月14日起复牌。公司主营业务为文化用纸及彩色纸的生产与销售。文化用纸主要包括胶版纸、静电复印纸等,主要用于书刊、中小学教材、办公用纸等。公司设立全资子公司宁夏中冶美利云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建设50MWp光伏发电项目。公司数据中心业务主要为机柜出租、网络接入及机柜运行维护等服务。根据客户规模和需求的不同,将业务分为数据中心定制、分模块定制、批量机柜服务等。

    医药生物行业领涨

    11月18日,申万一级行业中医药生物行业领涨,涨幅达1.39%,获得18.63亿元大单资金的净流入,居资金流入行业第2位。行业中357只交易个股,有251只上涨,占比70.31%,其中,31只个股涨幅超5%。

    对于医药生物行业的投资,兴业证券表示,医药板块估值与风险情绪已处历史低位,随业绩+估值双重修复,板块有望迎来反转行情。此前市场担心医药创新产品降价,国内疫情散发扰动医药消费终端需求,国际环境变化影响高端制造出海预期,医药板块三大投资主线不同程度预期受损,板块估值已调整至十年来较低水平。2022年前三季度,医药板块呈现磨底行情,板块内部轮动,细分行业间估值差收缩。随着仿制药集采过半,影响逐步出清;高耗集采规则越发清晰,中选规则与降价幅度呈温和化趋势,政策预期逐步向好,而此前部分业绩受损企业“第二增长曲线”企稳,也开始逐步走出业绩低谷,板块有望实现估值+业绩的双重修复。后续产品型公司景气度恢复,其上下游产业链也有望随之迎来景气度提升行情。

    东莞证券表示,从长期来看,医药行业本身兼具成长性、科技和消费属性,医药赛道坡长雪厚,随着国内老龄化的趋势不断加快,医药行业需求确定性不断加强。从近期公布政策来看,医药行业相关政策趋于缓和,叠加行业估值已是近十年的底部。建议关注在政策精心呵护下,有望迎来新一轮发展机遇的中药板块;在手订单丰富、景气度有望延续的CXO板块;有望受益于国产替代率上升的医学服务板块;有望受益于医疗新基建和国产替代的医疗设备板块;有望受益于赛道景气度提升的医美板块等。

(编辑 上官梦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股 北上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