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安市税务局:线上线下优服务 办税缴费有温度

集安市税务局:线上线下优服务 办税缴费有温度
2022年11月18日 13:2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为进一步提升税费服务水平,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国家税务总局集安市税务局以“税事·通通办”服务体系为抓手,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想所盼,通过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流程,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

线上智慧云通,随问随答更轻松

“我在个人所得税征纳互动平台上咨询了有关如何解除账号关联等问题,本想这个提问会不会石沉大海,没想到才过几分钟,我就收到了来自集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的解答电话,他们耐心细致的讲解,让我不用去大厅就解决了问题,真是非常方便!”身在外地的企业财务人员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集安市税务局积极引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然人扣缴客户端、征纳互动平台等“非接触式”方式办理涉税缴费事宜,设立“一对一线上联络员”,通过视频辅导和远程协助的方式帮助办理涉税业务。创新推出税费业务办税指南,集成不同税费业务办理二维码,纳税人缴费人针对不同业务扫码即可查询办理。开设纳税人“云”课堂,并录制政策宣传小视频,方便纳税人缴费人知晓相关税费政策,确保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最大程度实现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化、个性化需求,降低办税成本。

线下便捷畅通,涉税办理一次成

“由于自身原因,在到办税服务厅办理业务时我忘记了携带公章,本以为当天不能办结,但是集安市税务局工作人员为我提供了容缺受理服务,在签署完《容缺办理补正承诺书》后,我顺利地办完了增值税留抵退税业务,没有让我跑第二次,真的要为税务部门的这项服务点赞。”吉林澳洋华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说道。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办税便利化水平,集安市税务局落实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在受理纳税人税费事项时,对资料不齐或不符合要求的,一次性告知需要补充的资料及内容,坚决避免纳税人“往返跑”的问题。为新办纳税人提供“套餐式”服务,持续实施“容缺式”受理、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和错峰办税,真正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体验。同时,积极推广“一窗通办”,将办税服务厅窗口全部升级为全职能服务窗口,将简单的事情一窗办,能合并的事项一次办,切实提高办税缴费便利化水平。

接下来,集安市税务局将持续落实“税事·通通办”税费服务体系,不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办税服务体验,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更加充分发挥好税收职能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蔡诗文)

编辑:黎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