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2022Q3财报发布:数实融合打造实体零售增量场 零售商家拥抱数字化

达达2022Q3财报发布:数实融合打造实体零售增量场 零售商家拥抱数字化
2022年11月18日 09:50 运营商财经网

北京时间11月18日,中国领先的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平台达达集团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财报,季报显示,达达集团三季度总营收达人民币24亿元,同比增长41%;盈利能力持续改善,非美国公认会计准则下(Non-GAAP)净利润率较去年同期实现超15个百分点的大幅优化。

第三季度,京东到家LTM GMV(最近一年商品交易总额)达人民币589亿元同比增长58%,直接利润率在第二季度实现转正的基础上继续提升;达达快送单量和收入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运营效率进一步提升。第三季度,京东与达达集团进一步深化全渠道O2O合作,京东小时购延续高速增长态势,GMV同比增长超160%。

“达达集团正不断书写发展新篇章,感谢员工、客户、骑士和战略伙伴的信任和支持。尽管存在宏观不确定性,我们依然实现了优秀的季度业绩。”达达集团总裁何辉剑表示,“我们以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基础设施持续促进消费复苏,用实际行动诠释实体零售数字化转型。即时零售行业充满机遇,凭借双轮驱动商业模式的独特优势,以及与京东集团的持续深化合作,我们对把握行业的长期机遇信心十足。”

数字化工具加持,京东到家业绩增长态势稳固

作为科技驱动的企业,成立8年来,达达集团始终将科技印在企业的DNA中,“但凡能用技术来做的事情,就不要用人来做;但凡能够产品化的事情,我们就要产品化。”京东到家是达达集团旗下即时零售开放平台,致力于为商家提供完善且高质量的数字化服务方案。

达达集团自研的海博、坤策、达达优拣等数字化解决方案,加速零售商家、品牌商数字化转型,助其实现全渠道运营的降本增效。

其中,海博系统作为全渠道业务聚合平台,集成商品管理、会员运营、营销活动、履约优化和全渠道数字看板等模块,可为零售门店提供完备的全渠道经营助力,在提升全渠道经营效率、降低成本、最大化销售额提升方面成效显著。截至9月底,海博系统覆盖的零售门店数拓展至超8300家,服务的商家类型拓展至服饰品类,进一步证明其功能可扩展性。三季度新上线非标商品管理功能,通过设定非标商品标签对商品进行准确定位,从而提高非标商品的商品管理效率。试点商家使用该升级功能后,非标商品出入库和盘点的效率提高了20%以上。

坤策通过合作模式创新进一步提高了品牌商使用坤策的自动化水平,使品牌商可以更高效地实现门店级的供给管理。10月,试点品牌使用新模式后,优质网格的O2O供给覆盖率大幅提升,较8月使用前,曝光量月环比提升30%,销售提升17个百分点。

众包拣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达达优拣第三季度单量同比增长160%,月完单拣货员数稳定在万人以上。达达优拣,不仅为零售商提高了拣货效率和履约率,同时也为更广泛的群体提供了灵活就业机会。

超市工作人员正在分拣大促订单

今年3月以来,家乐福中国门店陆续接入达达优拣服务。截至目前,应用达达优拣的家乐福门店已达到百余家,实现门店全覆盖,整体众包拣货渗透率已达70%。平台数据显示,应用达达优拣后,家乐福门店的平均拣货速度提升23.8%,拣货时长降低36%,拣货成本降低约19%。

零售商家拥抱数字化,京东到家合作范围再扩大

达达集团依托数字技术创新与开放平台模式,一边链接着万千企业的供给,一边关系着消费者实实在在的生活所需,既带来了消费新体验,也让线下众多的实体企业获得了实在的销售增长。

达达骑士从泉源堂药店取货

京东11.11期间,超20万家实体门店通过京东到家、京东小时购参与到今年11.11中来。以“新店增长计划”为例,小时购渠道的新店11.11期间店均销售额环比上月增长超过50%。

正大集团北京总部零售事业部负责人刘骝表示:“作为实体零售企业,我们的优势在线下,刚开始做即时零售,不懂线上用户,也不懂履约,销售没有太多起色。京东到家给了我们很多支持,特别是数字化工具、线上运营策略,以及定制化的全渠道营销活动,让我们持续做大做强线上销售规模的同时,缩减了大量运营成本。”今年双11,正大旗下连锁超市卜蜂莲花在京东到家销售额环比上月翻倍。

今年9月,达达集团参加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阐述了达达集团基于数字化赋能、履约等能力,积极推动实体零售转型升级并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各项举措与成果。

达达集团成长于实体零售,专注于加速实体商家数字化转型,以实效获得合作伙伴认可。今年2月增持完成后,达达集团与京东集团持续深化全渠道战略合作,共同提升即时消费体验,使之更便捷高效,共同为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零售 达达集团 何达 京东到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首创证券 601136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44.09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1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