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亿锁定锂电池关键原料,华友钴业与淡水河谷联手

3.4亿锁定锂电池关键原料,华友钴业与淡水河谷联手
2022年11月14日 21:34 界面新闻

双十一别人剁手你赚钱,飞天茅台等你拿!更有七大投资工具限时低价优惠,不容错过,[点击进入活动页面]

  华友钴业(603799.SH)与淡水河谷已在印尼镍资源开发及加工多次达成协议。

  11月13日晚间,华友钴业披露,其与淡水河谷印尼(PT Vale Indonesia Tbk)签署了确定性合作协议,计划合作PT Kolaka Nickel Indonesia(KNI)高压酸浸湿法冶炼项目(下称HPAL项目)。

  HPAL项目将以淡水河谷印尼Pomalaa矿山的镍铁矿为原料,规划产能年产不超过12万吨镍金属量的氢氧化镍钴产品(MHP)。

  淡水河谷印尼的镍铁矿,开采于印尼东南苏拉威西省科拉卡县波马拉(Pomalaa)矿区。

  HPAL项目的直接运营公司为KNI。华友钴业全资子公司华骐公司,还与淡水河谷印尼、KNI签署了股份认购协议及合资协议。华骐公司以7640亿印尼盾(约合4868.9万美元/约合3.44亿元人民币)认购KNI新增股份。

  认购完成后,华骐公司将持有KNI的80%股份,淡水河谷印尼将持有KNI的20%股份。

  该协议是于11月13日,巴厘岛努沙杜瓦举行的2022年二十国集团(G20)工商峰会(B20)期间签署。

  这也是华友钴业和淡水河谷首个明确落地细节的合作项目。

  据协议,淡水河谷印尼对Pomalaa矿区完成可行性研究后,必须和KNI正式签署HPAL项目矿石供应协议。并在其中标明淡水河谷印尼将Pomalaa矿区产出的褐铁矿石和低品位腐殖土矿石售卖给KNI的条款,供HPAL项目进行加工使用。其中,褐铁矿石将以独家方式出售。

  对于产出产品,淡水河谷印尼将享有60个月的包销参与权。在参与权行使前,如果华骐公司是KNI除淡水河谷印尼外的唯一股东,华友钴业有权包销全部制品;如果华骐公司与其他第三方持有KNI股份,将根据各方持股比例包销全部制品。

  在淡水河谷印尼行使参与权或提前买入期权后,其和华友钴业及KNI的第三方股东,将根据各方在KNI的股权比例,按比例包销MHP制品。

  该项目生产出的镍产品已经有了下游买家。今年7月,福特汽车和淡水河谷印尼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华友钴业及淡水河谷印尼双方拟引入福特汽车,共同规划建设高压酸浸湿法项目。项目建成后,华友钴业将把镍产品转化为电池材料产品并供应给福特汽车。

  华友钴业董事长陈雪华表示,淡水河谷印尼的矿产资源优势与华友先进的高压酸浸技术优势相结合,将实现可持续的矿产资源开发。

  镍是一种银白色金属,具有很好的延展性、磁性和抗腐蚀性,广泛用于工业机械制造、家庭用品以及航空航天、坦克舰艇、原子能反应堆等领域。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镍也成为了三元锂电池镍氢电池、镍镉电池等多种电池的重要原料。

  华友钴业在公告中也指出,在印尼开展镍资源冶炼与深加工,将为该公司新能源锂电材料业务的发展提供可靠的资源保障。

  今年4月28日,华友钴业与淡水河谷已就开发Pomalaa高压酸浸冶炼厂项目,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9月14日,双方再度就在印尼南苏拉威西省东鲁乌区索洛瓦科(Sorowako)乡开发使用高压酸浸(HPAL)技术的冶炼厂,签署了框架协议。该项目计划镍金属年产能约6万吨。

  截至11月14日收盘,华友钴业报收66.72元,上涨0.63%,市值为1066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11-16 赛恩斯 688480 19.18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