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龙中国地产:控股股东吕氏家族超3亿股股份被第三方出售

港龙中国地产:控股股东吕氏家族超3亿股股份被第三方出售
2022年11月11日 13:11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11月10日晚间,港龙中国地产(06968.HK)公告,11月10日公司股份价格和成交量出现大幅度波动。当日,董事会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吕明、吕永茂、吕进亮、吕永南及吕志聪(以下统称“吕氏家族”)通过全资拥有的投资公司所持有的307693000股股份,被若干第三方出售。

吕氏家族通过其投资公司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行使投票权时为一致行动人士。上述出售事项后,吕氏家族合共持有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55.72%的权益,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董事会确认,公司业务营运保持正常。

和许多的地产公司一样,今年港龙中国地产也遇到流动性进展的问题。10月26日,公司将对2022年到期的本金额为1.58亿美元优先票据(ISIN编码:XS2400313883/通用编码:240031388)展开交换要约。

港龙中国地产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委托国泰君安国际及招银国际作为交换要约的交易顾问;同时已委托Morrow Sodali Limited作为数据及交换代理。

公告显示,上述票据的交换代价为,就交换届满期限前有效交回且获接纳作交换的每1000美元本金额而言,现有票据的合资格持有人将收取下列代价:新票据的本金总额1000美元及应计利息。新票据的限期将为364日,年利率仍和此前利率一样为13.5%,须于下期支付。

公告显示,本次交换要约的最低接纳金额为1.422亿美元,占现有票据发行在外的本金额的90%。除非获公司豁免,如公司所收到有效交回的现有票据低于最低接纳金额,公司将不会继续进行交换要约,而交换要约将自动失效。

港龙中国地产表示,对票据进行交换要约并进行再融资,是为改善其债务结构,使公司得以延长债务期限、更稳定地发展、加强资产负债表及改善现金流管理。

港龙中国地产2007年创立于江苏省常州市。公司由吕永怀、吕永南、吕永茂、吕文伟、吕志聪及吕进亮等吕氏家族成员控制。吕永怀为吕永茂与吕永南的胞弟、吕志聪与吕进亮的叔父。

2020年7月,港龙中国地产于香港上市。走进资本市场之后,港龙中国的主要岗位仍由吕氏家族控制。公司董事会主席为吕永怀,执行董事还包括吕进亮、吕志聪,吕永茂和吕永南是非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谢剑青为吕永怀的表哥。

截至午间收盘,港龙中国地产每股为0.495港元,涨16.4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地产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6 赛恩斯 688480 --
  • 11-15 力佳科技 835237 18.18
  • 11-14 新威凌 871634 9.6
  • 11-14 方盛股份 832662 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