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启动未来车产业集聚区,加速构建世界级产业集群

上海:启动未来车产业集聚区,加速构建世界级产业集群
2022年11月09日 23:07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卢力媛 科技日报记者 王春

11月8日,“2022张江汽车半导体生态峰会暨全球汽车电子交流会”在上海召开,以全球视野解码汽车半导体产业的风向,促进半导体行业与汽车行业的融合交流。会上,“浦东张江·金桥未来车产业集聚区”(以下简称集聚区)启动,将加速浦东未来车产业发展,助力上海构筑世界级汽车产业及半导体产业集群。

浦东张江·金桥未来车产业集聚区启用。张江高科技园区供图浦东张江·金桥未来车产业集聚区启用。张江高科技园区供图

随着新能源汽车发展方兴未艾,风起云涌,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正在进入百年未有的大变局。

当前中国汽车电动化转型取得了卓有成效的发展,从全球来看,我国新能源汽车新车销量多年保持领先水平,保有量占全球一半以上。

“但这仅仅是拉开了汽车产业变革的一个序幕,再往下智能化、网联化才是汽车产业变革更具决定意义的下半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杨旭东表示,“我国汽车产业想要制胜未来,必须要高度重视汽车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这三条主要供应链的建设和发展问题。”

以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为代表的“未来车”,是上海浦东重点发展的硬核产业。从技术研发、整车到汽车核心零部件研发生产浦东聚集了一大批领军企业,形成深度跨界融合的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产业体系。

据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介绍,园区将重点在产业的专项政策、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场景等方面发力。从加快推进针对性政策的出台、搭建汽车芯片测试服务、提供全周期的应用场景三个维度打造专业、先进的未来车产业集群。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一级巡视员傅新华表示,下一步上海要尽快构建产业标准体系,夯实产业基础,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 张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