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光伏逆变器四季度海外需求缩减?相关板块大跌 机构建议布局细分板块

传光伏逆变器四季度海外需求缩减?相关板块大跌 机构建议布局细分板块
2022年11月08日 22:36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今日光伏板块整体表现低迷,wind相关板块跌逾1%,锦浪科技跌逾5%,明冠新材阳光电源海优新材固德威纷纷走弱。市场传闻中,有专家表示,光伏逆变器四季度的海外需求会有一定缩减。

相关上市公司对此做出回应,固德威的相关人士表示,就其所了解的情况来看,光伏逆变器传统的淡季是一季度,而三季度和四季度是旺季,虽然在数量上无法给出准确判断,但行业景气度依旧较高;锦浪科技在互动平台表示,从目前来看,市场需求良好,没有大的变化。

主力资金连续两日净流出该板块,今日近13亿主力资金抛售该板块,其中隆基绿能遭主力抛售近3亿元,特变电工遭主力抛售超2亿元,TCL中环通威股份上机数控、阳光电源均遭主力净流出超亿元。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目前电新板块未来业绩仍高速增长,估值位于底部,向下空间有限,应积极布局,长期看光伏、新能车板块未来都是增速较高的行业。短期看,板块估值低位,结合三季报业绩催化,将继续反弹。目前各板块中仍强烈推荐光伏板块,近期,硅料新增产能将开始逐步释放,下游需求将获得充分满足,环比增速提升。

中信证券指出,预计新增光伏装机尤其是后续地面电站装机的快速增长将带动产业链产能的扩张和辅材出货量的增加,甚至导致部分辅材供不应求;光伏技术的持续进步对多个辅材产品提出了新的要求,在降本增效的趋势下,电池技术的进步和组件产品品类的不断丰富也需要辅材适应产业链的变化,带来辅材单位价值量的提升,因此建议关注光伏辅材的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光伏逆变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0 矩阵股份 301365 34.72
  • 11-10 锐捷网络 301165 32.38
  • 11-09 云中马 603130 19.72
  • 11-09 鼎泰高科 301377 22.88
  • 11-09 天元宠物 301335 49.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