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货物周转效率 浦东海事局开展“智能审批”服务

提高货物周转效率 浦东海事局开展“智能审批”服务
2022年11月02日 17:50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水运网

为做好进博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港口货物周转效率、服务航运企业,浦东海事局政务中心自主研发船载危险货物智能审批功能,并于近日投入使用。该功能通过信息识别、数据抓取,对申报信息进行数据比对核验。这种新模式具有高效准确的特性,为航运企业提供快捷的审批服务,有效提升了货物周转效率。

进博会期间,部分货物通过水路运输至上海外高桥港区。据了解,上海外高桥港危险货物总吞吐量占上海港的半壁江山,是监管长江流域禁运危险化学品的前沿阵地,船载危险货物申报量巨大,年均审批量四十余万票,单日申报量高达2490票。

面对大量申报需求,浦东海事局一方面进行实践创新,提炼总结出了“长江禁运危化品拦截四步工作法”,有效保障航运安全;另一方面不断进行科技创新,强化便民服务“数字”思维,从让群众少跑腿的“云政务”,到此次让数据多跑路的“智能审批”,真正让现代化智能服务惠及航运企业,助力航运经济发展。

“以往的政务服务优化主要集中在申报端,如今应用了人工智能,在有效管理长江禁运品的同时,释放了人力资源,实现了在审批端的‘加速度’。今年申报量激增,我们运用了智能审批,节约了83%的审批时间,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显著提升。”浦东海事局政务中心负责人葛蓉蓉介绍。

下一步,浦东海事局将持续做好进博会服务工作,继续推动“智能审批”不断迭代升级,用政务服务创新不断跑出审批服务“加速度”,让现代化智能审批的便利惠及更多企业群众,助力航运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海事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7 宁波远洋 601022 --
  • 11-04 众智科技 301361 --
  • 11-03 曙光数创 872808 28.8
  • 11-02 永顺泰 001338 6.82
  • 11-02 宏景科技 301396 40.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