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纳克家世背景究竟是怎样的?

苏纳克家世背景究竟是怎样的?
2022年10月26日 06:40 环球网

  来源:环球时报

  “印度之子从帝国崛起,历史在英国互换。”从新德里电视台这一新闻标题不难看出,印度人对苏纳克成为英国首位印度裔首相的兴奋、自豪之情。他的家世背景究竟是怎样的?外界充满好奇。

  综合澳大利亚“对话”网站、《印度快报》等介绍,自英国殖民者在非洲创立所谓“东非保护国”后,大批印度人迁移过去定居,大多从事贸易、工匠行业。苏纳克的祖父曾在肯尼亚从事殖民政府文书工作,他的外祖父是英属坦干伊加(现坦桑尼亚的部分地区)一名税官,后来入职英国税务局。苏纳克的父母都出生于东非,后移居至英国过上安定的生活。他的父亲曾就读于利物浦大学医学院,毕业后顺利当上了医生,母亲则经营一家药房。

  在对苏纳克进行描述时,印度裔并非唯一关键词。英国《卫报》24日称,苏纳克夫妇的净资产估值约为7.3亿英镑(约合60亿元人民币),是《星期日泰晤士报》“全英富豪排行榜”上位列第222名的个人或家庭,其资产大约是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夫妇的两倍。英国《每日镜报》称,苏纳克在先前的采访中试图将自己的家庭归类到“中产白领阶层”,但仍有小报称他是“小富豪里希”——美国动漫作品中著名的“富二代”。报道说,苏纳克的教育经历就已经泄露了他的“家底”:他曾就读于学费昂贵的温彻斯特公学,这所顶尖寄宿学校目前的学费每年约为4.6万英镑。

  毕业后,苏纳克曾供职于著名的高盛集团,之后成为一家对冲基金公司的合伙人,还兼任另一家投资公司的投资总监职务。2009年,苏纳克与家世显赫的阿克沙塔·穆尔蒂完婚,这场婚礼持续了两日,邀请了上千名宾客。他的岳父是享有“印度盖茨”之称的IT行业先驱、亿万富豪纳拉亚纳·穆尔蒂。阿克沙塔在父亲的公司占股比例约为0.91%,市值约合9亿美元,她还涉足服装时尚行业,并经营着一家私募公司。《印度时报》,苏纳克夫妇有两个女儿,分别是11岁的克利希娜和9岁的安诺舒卡。

  苏纳克的富豪身份被认为是他的一个“政治弱点”。美国《纽约时报》称,他就任后需要采取一系列艰难举措将英国拉出经济泥淖,更要与陷入生活危机的普通民众共情,但他价值动辄数千英镑的西装、去建筑工地视察都要穿着普拉达鞋子的种种细节,引发外界质疑。英国工党议员马斯克尔称:“对于普通人而言,苏纳克根本就是居住在另一个星球。” 但也有声音认为,没必要过度关注一个人的消费习惯,而是需要更关注其能力。英国《卫报》引述约克郡酒水商人卡里克的话说,苏纳克曾警告减税势必导致通胀压力上升,“他所预见的基本都成为了现实,我认为他心里有数,会做好自己的工作”。在今年8月的一次采访中,苏纳克谈及个人财富时表示,自己“并非生来如此”。他说:“我认为在我们国家,评判任何人并非通过其银行账户,而是性格和行为。”(刘皓然)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英国 印度 外媒 环球时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有研硅 688432 --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慧为智能 832876 8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23.75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37.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