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从小就在用“老凤祥”产铅笔?实则10来年前借壳上市

我们从小就在用“老凤祥”产铅笔?实则10来年前借壳上市
2022年10月24日 11:10 上游新闻

近日,“中华铅笔居然是老凤祥旗下的”话题登上热搜。据某短视频网站用户爆料称,“我们从小就在用老凤祥了”。据该网友声称,我们小时候常用的中华铅笔竟然是老凤祥旗下品牌。

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中华铅笔是老凤祥旗下品牌

一个是耳熟能详的珠宝品牌,一个是老牌的文具品牌,它们真如这位网友所说是一家?上游新闻进行了了解。

老凤祥拥有“中华”铅笔商标

上游新闻在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中国商标网搜索关键词“中华”看到,在将国际分类设置为“16”时出现了名为“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的申请人信息。

中国商标网“中华”商标详情

商标名称为“中华”的两则商标,一则是文字“中华”,一则是华表的图案。这两则商标信息均显示为“注册”状态,商品/服务显示为:绘图笔、晒图笔、速写铅笔;专用权期限均为2013年03月01日至2023年02月28日。

中国商标网“中华”商标详情

另据天眼查APP,老凤祥股份有限公司以全资控股了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而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中国铅笔一厂,具有非常悠久的制笔历史,曾拥有中华牌、长城牌木制铅笔等知名品牌。可以看到,上述网友的爆料并非空穴来风,只是“从小就在用”说法不准确,毕竟老凤祥“借壳”第一铅笔上市也只是十来年的事情。

老凤祥借“第一铅笔”上市

1992年,中国第一铅笔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同时发行A股和B股。

相关APP截图相关APP截图

1998年,第一铅笔首度涉足黄金珠宝加工业,收购了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50.44%股权。2007年,“第一铅笔”股票代码更名为“中国铅笔”,2009年,中国铅笔通过定向增发购买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27.57%的权益及上海工艺美术总公司100%的权益,当年,中国铅笔更名为“老凤祥”。而公司原名由下属全资子公司“上海福斯特笔业有限公司”承接并更名为 “中国第一铅笔有限公司”。

据悉,当年老凤祥公司净资产预估值约为17亿元。中国铅笔此前已持有老凤祥50.44%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老凤祥公司的权益比例从50.44%上升到78.01%。重组之后,主营业务彻底转型为黄金珠宝业加工零售经营,但原有的铅笔资产仍保留在上市公司中。

上游新闻综合自 杭州网 新民晚报 新闻晚报等 部分图片源自互联网

编辑 徐远哲

责编 李洋 王蓉

审核 冯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老凤祥 借壳上市 上海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