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人工智能科研产出指数级增长

全球人工智能科研产出指数级增长
2022年10月19日 06: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本报讯(记者 赵语涵)记者昨天从《自然》杂志获悉,最新出版的《自然》增刊揭示了全球研究机构2015年至2021年期间在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学领域的科研产出增长情况,相关研究呈指数级增长曲线,美国仍处于明显领先位置。

  2015年至2021年,在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所追踪的82种高质量自然科学期刊上,AI和机器人学方面的论文数量逐年快速上升,呈指数级增长曲线。仅两年时间,这些期刊中与这两个主题相关的文章数量就从2019年的不足4000篇,增至2021年的接近7000篇。根据自然指数数据,美国仍处于该领域明显领先的位置,位居其后的其它前五位国家是中国、德国、英国和法国。

  根据文章份额排名,2015年至2021年AI和机器人学相关研究产出50强机构中,有31家为美国研究机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科学院是2015年至2021年该领域文章份额增长最快的机构。其它跻身该领域产出50强的中国研究机构为清华大学(第27位)、北京大学(第36位)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第38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科研 人工智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40
  • 10-19 怡和嘉业 301367 119.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