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档品牌最新评估出炉 中国珠宝成功跻身50强

全球高档品牌最新评估出炉 中国珠宝成功跻身50强
2022年10月15日 18:00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内地首饰品牌离高端奢侈距离远?高奢商场对中外品牌的“双标”待遇是否要改一改?这一次,国内首饰品牌书写了扬眉吐气的答案。

英国品牌评估机构“品牌金融”(Brand Finance)近日发布“2022全球高档和奢侈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Luxury & Premium 50 2022)。德国品牌保时捷、法国品牌路易威登、意大利品牌古驰名列前三位。中国品牌老凤祥成功上榜,名列第28位,是大中华地区珠宝首饰业唯一入选的中国品牌。该榜单共两家中国企业,另外一家是中国香港的香格里拉(Shangri-La) 酒店。

老凤祥银楼纽约旗舰店老凤祥银楼纽约旗舰店

据了解,此次发布排行榜的“品牌金融”其总部位于伦敦,是全球知名的品牌价值评估机构,自2007年开始编制全球品牌价值排行榜,其专业性、独立性和权威性一直受到全球广泛认可。而此次“2022全球高档和奢侈品牌价值50强”排行榜最核心的评价标准,由现有表现、顾客评价和未来预期三部分构成。其中,现有表现由利润、销售额、市场占有率等支持;顾客评价包括知名度、联想度和美誉度;未来预期包括重复购买等指标。从此次发布的50强榜单来看,基本囊括了那些耳熟能详的各大国际奢侈大牌。

一直以来,国外品牌占据高端首饰榜单前列,部分百货商场也持“有色眼镜”,对入驻的国内外黄金珠宝品牌在场地、费用等方面实行双标。此次老凤祥在“高档和奢侈品”这一专项排行中,和卡地亚、蒂芙尼等珠宝品牌一起名列其中,并力压梵克雅宝等奢侈品牌。该评价结果将有助于打破部分消费者、从业者对老凤祥等国内珠宝一线品牌的老观念、老认知。

“这个奖项必将进一步增强我们品牌的自信”,老凤祥首席发言人王恩生对此感慨万千,他认为,此次评选来自全球权威机构,经过上市公司财务、消费者印象问卷调查等严格评审程序,在全面考量和评估后入选榜单,是一个含金量很高的价值评定。有着优秀传统、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老凤祥“在过去三年的抗疫斗争中,依然保持佳绩和发展后劲;也更有信心,畅想未来,勇立潮头,再铸新辉!”(邓侃)

编辑:曹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珠宝 老凤祥 品牌价值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