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跨国公司想读懂本地市场 找到合适的人是关键

一克商评|跨国公司想读懂本地市场 找到合适的人是关键
2022年10月12日 22:01 封面新闻

星巴克中国宣布原CEO重回岗位

10月11日,星巴克中国王静瑛将继续出任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王静瑛从2011年担任星巴克中国总裁,2016年升任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并在2019年出任新设立的星巴克中国董事长一职。在2021年10月1日,她卸任星巴克中国首席执行官职位,而当时的星巴克中国首席运营官蔡德粦升任。一年之后,她又回到了CEO的位置。

华尔街肥猫:“外来的和尚好念经”,但对于跨国公司来说本地化最大的问题就是不懂本地市场。王静瑛回归应该说星巴克在本地市场方面找到了方向。毕竟前段时间星巴克发布的最新战略是3年内中国市场要开到9000家店,时间窗口期基本没有,与其试错,不如稳妥起见老老实实地用懂得本地市场的人。

消息称英特尔计划裁员数千人,以应对个人电脑市场放缓

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正计划进行大规模裁员,可能达到数千人,以削减成本应对放缓的个人电脑市场。据报道,裁员计划最早将于本月宣布,计划在10月27日发布第三季度财报的同时进行裁员,包括英特尔销售和营销部门在内的一些部门可能会裁员约20%。截至7月,英特尔共拥有113700名员工。IDC数据显示,根据全球季度个人计算设备跟踪的初步结果,2022年第二季度全球传统PC出货量同比下降15.3%,共计7130万台。第三季度,全球PC发货量总计7420万台,传统PC市场继续下滑。需求降温和供应不平衡导致同比收缩15%。英特尔公布的2022财年第二季度财务报告显示,英特尔第二季度营收为153.21亿美元,同比下降22%;净亏损为4.54亿美元,同比由盈转亏。

起士:英特尔靠着12代酷睿处理器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被消费者大赞“牙膏挤爆”,但却无法扭转PC出货大盘下跌的颓势。在英特尔的独立显卡还不能成为消费级产品线的新主力之前,适当收缩规模,对于这样一家行业领军企业来说是合理选择。如何做好技术储备,并在可以承受的成本规模内尽早完成新业务的试水,才是英特尔近两年最重要的课题。

蔚来CEO李斌:2030年跻身世界前五 盈利速度要比特斯拉快

蔚来CEO李斌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蔚来汽车能在2030年能跻身行业前五。为此,除了大举进军欧洲市场,蔚来汽车还计划在2025年底之前进入美国市场。此外,蔚来汽车还计划推出一个子品牌,主打“廉价”车型。关于盈利问题,李斌称,蔚来汽车已经有了相应的计划,会一步一步地赢得利润。特斯拉花了16年时间才实现盈利,而蔚来汽车肯定用不了那么长时间。

豪伊:在如今的新能源汽车红利期的大背景下,拥有优势换电技术的蔚来想通过规模效应较快获得盈利不是难事,即便和特斯拉比,用上一点财技也能实现李斌的愿望。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不只是赚钱,也是认知和非利润价值。马斯克建立特斯拉的目的不仅是造车赚钱,终极目标是火星移民计划;特斯拉不过是这个计划的一个副产品。一个只看到盈利,另一个不只是为了盈利,其格局高下显而易见了。

腾讯地图PC端将于11月11日停止服务

据腾讯地图官网,腾讯地图PC端将于11月11日停止服务。根据公告,腾讯地图推荐用户下载腾讯地图APP。此前搜狗地图宣布2022年5月15日23点下线,关闭所有相关服务,并建议用户下载腾讯地图。2021年9月,搜狗宣布将完成私有化退市,成为腾讯全资子公司。10月15日,腾讯与搜狗正式交接,产品与技术部门完成整合,有序并入腾讯多个相关业务单元。同年11月,搜狗地图方面表示,因涉及团队及产品整合,搜狗地图app暂从应用商店下架,原已下载用户不影响正常使用。

封清扬:百度、高德、腾讯地图三分p天下的局面因为腾讯地图的不给力变成了高德、百度平分天下,停掉PC端业务也不能让腾讯地图的业务回天。对于一直找不到合适盈利模式的地图来说,高德和百度的处境也是有点尴尬,尽快赚钱才是硬道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隆扬电子 301389 22.5
  • 10-14 康为世纪 688426 48.98
  • 10-14 麒麟信安 688152 68.89
  • 10-14 箭牌家居 001322 12.68
  • 10-13 金橙子 688291 26.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