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嗜血”抄底英国资产!美元震荡上攻,道指收跌347点

华尔街“嗜血”抄底英国资产!美元震荡上攻,道指收跌347点
2022年10月07日 13:33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隔夜,美元指数震荡上攻,重新站上112,美国国债收益率再次攀升,令美股大盘承压;美国失业数据公布后,美国10年期基准国债收益率攀升至3.832%,对利率前景敏感的2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4.239%。

来看美股的具体数据,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46.93点,跌幅1.15%,收报29927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75.33点,跌幅0.68%,收报11073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8.76点,跌幅1.02%,收报3745点。

欧洲股市方面,至收盘,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幅0.78%,法国CAC40指数跌幅0.82%,德国DAX30指数跌幅0.37%,意大利MIB指数跌幅1.03%,奥地利ATX指数跌幅0.39%,西班牙IBEX35指数跌幅0.91%。

焦点消息面上,英国债市的负面冲击仍在继续。英国养老金近日被迫抛售资产,高盛等华尔街机构大举抄底。

上周英国减税计划导致英国国债市场发生危机后,英国养老基金因急于筹集现金追缴保证金而大幅抛售流动资产,,同时许多基金现在正计划出售更多非流动性资产,包括房地产、私人信贷和风险投资基金份额等。见机抄底者包括高盛、黑石集团等华尔街机构。据悉,部分资产组合的折价幅度达20%至30%。

据英国养老金保护基金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英国养老金资产共计约1.5万亿英镑(约合人民币12万亿元),其持有的资产占英国机构资产管理市场的40%,占英国GDP的三分之二。

雪上加霜的是,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近日将英国政府债务信用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惠誉突然下调英国评级最重要的因素是,减税以及更高的预算赤字。惠誉认为,英国政府宣布的庞大且无资金支持的财政方案,可能导致中期内财政赤字大幅增加。英国政府总债务或将从2022年估计的占GDP比例的101%上升到2024年的109%。另外,惠誉指出,英国政策的不确定性增加,英国财政大臣的声明暗示了额外减税的可能性,以及可能对1月份立法的财政规则进行修改,这降低了英国财政政策的可预测性。

其他消息面上,欧洲最大的天然气田面临关闭风险。近日,荷兰政府表示,格罗宁根气田的产量将限制在28亿立方米,最迟将于2024年完全结束天然气生产工作。此间媒体报道,天然气开采导致当地频繁发生地震,引发了荷兰居民强烈反对,并爆发了抗议活动,因此荷兰政府正在关闭格罗宁根气田。格罗宁根气田是欧洲最大的天然气田,曾经每年产生超过4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相当于欧盟消费量的10%,当前格罗宁根地下可开采天然气的储量仍有4500亿立方米,价值约1万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周三表示,即便今年能顺利过冬,如果情况没有改变,明年冬季欧洲各国将更难熬。

美国最新公布的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9万人,高于预期,前值19.3万人。该数据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下降趋势,创8月底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国债首破31万亿美元。数据显示,截至3日,美国联邦政府债务规模首次超过31万亿美元,大大超过美国去年全年约23万亿美元的国内生产总值,进一步逼近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在美国政府持续扩大财政支出、美联储不断加息的背景下,美国政府债务“野蛮生长”引发担忧。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曾发布报告警示,长期来看,不断上升的高额债务将会增加私营部门的借贷成本,拖累经济增长。

当地时间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主持召开经济问题会议。普京表示,俄罗斯的通货膨胀率已经下降到13.5%以下,低于部分欧洲国家。俄罗斯经过了四个月的工业生产水平下降,已经开始逐步恢复到去年的水平,汽车和冶金行业也正在恢复。普京指出,目前拒绝从俄罗斯进口货物的国家不得不额外增加在石油、天然气和钢铁进口方面的支出。而俄罗斯出口商也正在寻找其他市场,但这需要一个缓慢的过程,需要时间来重新建立起供应链。目前俄罗斯的合并预算盈余为1.4万亿卢布,非油气收入高于预期。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刘奇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 英国 天然气 美元 道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