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中行“政采贷” 让小微企业不再等“贷”

云南中行“政采贷” 让小微企业不再等“贷”
2022年10月04日 10:48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为优化营商环境,发挥政府采购优势,助力昆明市中小微企业发展,9月28日,云南省昆明市财政局组织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昆明财政在行动”暨“政府开放月”活动,云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管理处、市财政局、市政务服务局相关领导,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供应商和各金融机构、保险机构代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中国银行云南省分行(以下简称“云南中行”)作为此次活动的唯一承办银行,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昆明市中小微企业发展进行了政策宣传,并对中行“政采贷”业务进行了介绍。

政采贷是昆明市财政局为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出的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云南中行积极响应,结合昆明政府采购业务模式,推出了“惠如愿.政采贷”产品,向参与政府采购中小企业提供从投标、履约到融资的全流程一站式、线上线下融合综合金融服务。通过数字化赋能银政合作业务模式,向小微企业供应商政府采购提供融资便利。该产品具有免保证金、免担保、低利率、高效率的特点,能有效解决小微企业供应商资金占用,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自该产品投产以来,已有多家中小企业成功获得授信,贷款利率最低至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昆明某科技企业连续中标多个市级政府采购项目,合同资金600万元,正当公司负责人为资金筹措犯愁的时候,中国银行“政采贷”产品为其缓解了燃眉之急。通过中行“政采贷”产品,企业成功获得了200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三个政府采购项目实现了顺利交付。该企业负责人表示,“我从提出申请到放款,仅花了两天的时间,该产品的便捷、高效,大大减轻了企业资金压力,让我们信心倍增。以后我们要积极参与到政府采购工作中来。”

近年来,在疫情冲击及经济下行压力下,云南中行始终坚持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相结合,将服务实体经济和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积极助力稳定经济大盘,助力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惠民导向,持续深化小微金融服务,以“惠如愿”产品为依托,通过产品创新、利率优惠、减免服务收费、建立审批绿色通道等举措,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和营商环境优化注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

据了解,云南中行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政采贷”产品优势,积极为小微企业政府采购提供融资便利,缓解中小微企业资金周转压力,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同时,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中行国际化、综合化经营优势,不断创新金融服务和方式,为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稳定发展贡献中行力量。(吴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