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现场丨宝泉岭分公司农机作业一条龙

我在现场丨宝泉岭分公司农机作业一条龙
2022年10月02日 08:20 媒体滚动

转自:黑龙江新闻网

宝泉岭农机大阅兵。叶善民摄宝泉岭农机大阅兵。叶善民摄

□马文竹 本报记者 刘畅

连日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43.8万亩的土地上,以粮食为调色板,1400余辆机车勾勒出丰收的线条,绘就出一幅幅壮美的丰收图。

走进岭上丰管理区768亩大地号,由13台收获机械、13台灭茬机、13台液压翻转犁组成的农业机械交织作业,13台拉粮机车有序地将粮食运往粮食仓储中心进行烘干处理,实现了玉米从收获、秸秆还田、整地和粮食统一经营的一条龙作业。

“今年大丰收了!”边收获,边还田,边整地,粮食卖完就变现。当得知玉米亩产近2000斤时,种植户唐福泉乐得合不拢嘴。

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在秋收前对作业机车统筹规划、外引内联、科学更新、及时检修,针对低洼地号,积极做好防陷、抗倒伏机械设备检修和改装工作。同时,采取分段收获与机械直收相结合,玉米下棒与机械直收相结合,水稻割晒和直收相结合,根据种植品种、种植时间、成熟度、气象条件等因素,制定详细地号收获方案,确定最佳的收获时间和收获顺序,加快收获进度,降低收获损失,提高机械作业效率。各管理区严把作业质量关,强化作业质量验收制度,成立“三秋”工作验收小组,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三秋”生产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