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期间无锡蔬果货足价稳 日均交易量较上月增加近20%

国庆期间无锡蔬果货足价稳 日均交易量较上月增加近20%
2022年09月30日 13:29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国庆期间锡城蔬果货足价稳,市民尽管“敞开吃”!昨从无锡朝阳市场采访了解到,节日氛围已起,本月市场日均果蔬交易量超过5800吨,较上月增加了近20%。目前,市场内有600余种果蔬供应,充足的货量和通畅的购销通道稳固保证锡城及周边地区的果蔬供给。

  “根据市场目前供应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蔬菜价格并不会出现较大波动,基本维持现在的价格水平,无锡市民的‘菜篮子’供应将得到切实保证。”朝阳蔬菜市场相关负责人说,当前市场内秋季时令蔬菜总体供应充足,价格稳定,九月蔬菜市场批发均价为2.1元/斤,与往年同期持平。为进一步保供稳价,蔬菜市场大力推动自营代理,如今茭白、毛豆、甘蓝包菜、百合、生姜、蒜苗、西兰花等自营代理品种供销两旺,其中茭白、净茭白交易量超过250吨,毛豆交易量超过340吨,甘蓝包菜交易量超过75吨,自营代理商品均价较市场均价低10%左右。此外,从七八月份开始,市场就鼓励供应商积极与山东、云南、四川、浙江、张北各大果蔬主产区对接,组织货源,增加储备。

  朝阳水果市场自九月份以来交易量再创新高,目前日均交易量超过3200吨,同比上涨5.7%,均价同比下降6.4%。“相较于往年,今年的‘过节’水果种类更丰富、价格更实惠、品质更有保障。”水果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已进入秋天,但夏季水果仍占据着半壁江山,葡萄、哈密瓜销量依旧不错。随着秋季时令水果大量上市,水果价格更加亲民,市场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销售季节。

  从数据来看,柚子、蜜橘、葡萄、石榴仍是国庆节前最受锡城市民欢迎的几大品种。阳光玫瑰葡萄凭着味甜、无籽、粒大、上市期长、果香浓郁等优势,一年比一年受欢迎,自九月份以来,交易量已超2300吨,同比上升31.3%。红心柚也在短短几年内火遍全国,一跃成为最受欢迎的柚子品种。

  (天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无锡市 水果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