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级英雄黄继光》展现英雄成长历程

《特级英雄黄继光》展现英雄成长历程
2022年09月30日 06:32 北京日报客户端

  本报讯(记者 袁云儿)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上甘岭战役胜利70周年,也是黄继光烈士牺牲70周年。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将于10月2日同步上线爱奇艺、腾讯、优酷等平台。该片由周润泽执导,刘家祎主演,阴超担任监制。

  影片以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为人物原型,以他在四川省中江县出生的贫穷岁月为背景,以抗美援朝最艰苦卓绝的上甘岭战役为主要剧情,讲述了黄继光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展现了参加抗美援朝的战士们艰苦奋斗、保家卫国的高尚情怀。

  “在创作之初,我们查阅大量史料,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口来给大家讲述这个故事,深入挖掘英雄身上有血有肉的一面。”监制阴超说,“最后我们抓住黄继光与母亲的关系这一小切口,通过黄继光成长的环境去展现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战士一步一步成长为英雄的。在这过程中,他的亲人、领导、战友、同乡都给了他巨大的力量,我们希望塑造一个立体真实的英雄形象。”

  《特级英雄黄继光》还原抗美援朝战争中真实的战争场面:壕沟、地道、飞机扫射、战场冲锋……剧组曾前往东北、山东等多地勘景,最后在河南山区找到了合适的取景地,还邀请军事专家对演员进行培训,片中的军事内容也得到严谨考证。

  该片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总局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也是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和北京广电局“青春中国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