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强降雨强降温!国庆假期畅游云南天气早知道

无强降雨强降温!国庆假期畅游云南天气早知道
2022年09月30日 14:1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科技网

科技日报记者 赵汉斌

记者30日从云南省气象局了解到,国庆假日期间,预计没有全省性强降雨降温天气过程。

10月1日至2日,滇东南、滇西南、滇西北、滇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3日至5日滇西南、滇西、滇西北及滇东北有阵雨局部中雨。6日至7日,滇西、滇西北、滇东北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中7日滇东北日最高气温下降6~8℃。

昆明滇池草海景色。 科技日报记者 赵汉斌 摄昆明滇池草海景色。 科技日报记者 赵汉斌 摄

假日期间南部和西部午后到夜间局地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南部和东部局地清晨有大雾。

昆明市10月1-2日,多云有阵雨,16~24℃,偏南风2~3级;10月3-4日,多云,16~25℃,偏南风2~3级;10月5-7日,晴间多云,16~26℃,偏南风2~3级。

其他各州市方面,10月1-2日,文山、红河、普洱南部、西双版纳、临沧、保山、德宏、丽江南部、大理多云间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

10月3-5日,丽江、迪庆、大理、怒江、保山、德宏、临沧、普洱南部、西双版纳、昭通北部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10月6-7日,昭通北部、迪庆西部、怒江、保山、德宏、临沧多云有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气象专家温馨提示,当地居民及外来游客,需关注持续降水的影响。9月以来,云南省平均降水量较历年同期偏多13.4%,滇西北地质灾害风险大。预计国庆期间文山南部、红河南部、普洱南部、西双版纳的部分地区降水偏多5成到1倍,需加强防范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假日期间,云南省西部、南部地区需注意局地雷电、短时强降水及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南部和东部清晨局地有大雾,需防范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运输的影响。

此外,中部、北部地区日温差大,尤其滇西北地区日温差可大于10℃,早晚偏凉,7日滇东北日最高气温将下降6~8℃,请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多云 中雨 强降雨 阵雨 普洱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