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10月2日上线,展现英雄成长历程

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10月2日上线,展现英雄成长历程
2022年09月29日 13:33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周慧晓婉)9月29日,网络电影《特级英雄黄继光》在京首映,监制阴超,导演、编剧周润泽,军事指导刘文阳,造型指导张庆海,主演刘家祎、洪洋、刘思博、武强等主创与观众面对面交流,分享影片拍摄的幕后故事。该片以抗美援朝特级英雄黄继光的视角切入,讲述了黄继光及战友们冒着枪林弹雨为前线建立通信,为了守住阵地加入残酷战斗,最终“以身躯堵枪眼”壮烈牺牲的故事。影片将于10月2日全网上线。

海报。 片方供图海报。 片方供图

《特级英雄黄继光》加入黄继光参军入伍前的情节,通过描绘他的家庭背景和参军背景传递抗美援朝战争与“保家卫国”之间的情感联结。“在创作之初,我们查阅大量史料,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切口来给大家讲述这个故事,深入挖掘英雄身上有血有肉的一面。”该片监制阴超说:“最后我们抓住黄继光与母亲的关系这一小切口,通过黄继光成长的环境去展现他是如何从一个普通战士一步一步成长为英雄的。在这过程中,他的亲人、领导、战友、同乡都给了他巨大的力量,我们希望塑造一个立体真实的英雄形象。”

据悉,该片已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总局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也是北京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发展基金扶持作品和北京广电局“青春中国梦”网络视听精品创作项目。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