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价格上调、广告收入滑坡,芒果超媒业绩说明会回答了这些热点

会员价格上调、广告收入滑坡,芒果超媒业绩说明会回答了这些热点
2022年09月29日 22:53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赵方园)芒果超媒曾由王心凌“回忆杀”翻身的股价,如今跌回2年前。

  9月29日下午,芒果超媒召开业绩说明会,在网上交流中,芒果超媒回答了不少投资者提问。最高频次出现的问题,无疑是芒果超媒今年股价为何腰斩?

  芒果超媒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俊表示,公司股价波动受内外部多重因素影响。至于公司是否会有稳定股价的措施,芒果超媒未有任何回复。

  《浪姐3》最终合作客户数量达到27个,招商数量创上半年综艺市场之最,《披荆斩棘2》热度不断,但芒果超媒的股价依旧跌跌不休。截至9月29日收盘,芒果超媒股价下跌2.52%,报24.8元/股,较1月4日盘中触达的59.56元/股的年内高点,股价已腰斩。

  芒果超媒披露的半年报显示,2022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14亿元,同比下降14.5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91亿元,同比下降17.9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95亿元,同比下降23.93%。

  对于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降,吴俊解释称,主要系广告收入同比下滑所致。广告收入同比下降的原因,一是去年同期广告收入基数相对较高,二是受宏观经济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告行业整体景气度有所下滑。

  根据财报,芒果超媒营收主要来源于芒果TV互联网视频业务、新媒体互动娱乐内容制作与运营以及内容电商三大部分。

  其中,芒果TV是该公司的绝对主要收入来源,2022年上半年,芒果TV收入达到52.27亿元,占公司总收入的近8成。进一步细化来看,芒果TV的营收主要来自于广告、会员以及运营商三大业务。其中,上半年芒果TV的广告收入为21.63亿元,同比下降超过30%。

  针对公司广告收入滑坡的情况,在业绩说明会上,吴俊表示,受宏观经济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2年上半年广告市场整体承压。公司克服诸多不利因素,多方合力高效保障重点内容项目的有序推进,取得了广告客户的充分信任。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广告营销与内容制作的联动,不断创新双平台联合招商机制,致力于为广告主提供高价值、多元化的综合营销解决方案。

  芒果TV截至2021年末有效会员数为5040万。会员数据涉及会员数、会员收入、会员转化率等多重维度。公司2022年半年度报告披露会员业务实现营收18.58亿元,同比增长6.48%。

  今年以来,芒果 TV 会员价格已经两度上调。7 月 27 日发布的调价通知显示,芒果 TV 会员月卡、连续包月和连续包季的价格将分别调整至 30 元、22 元 / 月和 63 元 / 季,而此前分别为 25 元、19 元 / 月和 58 元 / 季。

  有投资者向芒果超媒提问, 提高会员价格,是否会影响会员的整体规模呢?吴俊表示,会员价格调整,中长期来看不会影响会员的整体规模。用户愿意为优质内容付费。

  对于芒果TV的会员ARPU和同行相比较低,吴俊解释称,芒果TV的会员业务处于成长期,公司正通过创新会员营销打法、丰富会员权益体系,争取覆盖更大用户规模,并逐步提升会员ARPU。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杨许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112.69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37.8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