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克商评|现象级超休闲手游大多难逃迅速过气的命运 好产品长线运营却能经久不衰

一克商评|现象级超休闲手游大多难逃迅速过气的命运 好产品长线运营却能经久不衰
2022年09月28日 20:47 封面新闻

巨人网络登上全球超休闲手游发行商收入榜首,球球大作战表现抢眼

9月28日,Sensor Tower日前发布了《2022年超休闲手游市场洞察》最新报告。报告显示,基于App Store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数据统计,巨人网络凭借《球球大作战》在2022年前8个月的亮眼表现,成为本期全球超休闲手游内购收入最高的发行商。根据Sensor Tower报告显示,超休闲手游自2019年以来已连续4年成为全球下载量最高的手游品类。2022年前8个月,全球超休闲手游下载量达到87.3亿,占全球手游总下载量的30%;超休闲游戏内购收入创新高,累计逼近1.6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Sensor Tower 只统计了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应用商店的数据,不包括广告变现及第三方安卓市场的收入。

起士:除了东亚市场之外,其实全球大部分地区的流行移动游戏都是以轻度休闲游戏为主,很多游戏玩家只看到《王者荣耀》《使命召唤手游》这样的重度游戏常年制霸收入榜,或者《原神》这样的国产大型游戏在海外市场大获成功,却忽视了超休闲手游同样可以产生大量收入。像最近爆红的《羊了个羊》一样的现象级游戏其实如过江之鲫搬层出不穷,大多逃不过短平快赚一波就走然后迅速过气的命运,像《球球大作战》这样长青的超休闲产品,却相当罕见,巨人的长线运营能力,为他们在《征途》之外,拥有了“球球”这另一把打开游戏市场的钥匙。

字节旗下VR公司申请XR商标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字节旗下Pico-VR关联公司北京小鸟看看科技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PICO XR”商标,国际分类涉及广告销售、教育娱乐、科学仪器等,当前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封清扬:从消费 C 端市场来看,XR 应用还未迎来真正的爆发。相比五六年前的 XR 热潮,如今的 XR 行业正在脚踏实地的向前发展。当前的 XR 产业不仅仅是在硬件制造商方面快速发展,在内容开发方面也有非常出众的发展潜力。这也是头条布局的核心。经历了过去几年来的技术迭代,XR 市场的芯片技术、底层软件算法、显示技术、电池技术,还有内容生态,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外,运营商也非常积极地投入 XR 发展中,共同推动 XR 产业的基础设施和内容生态建设。未来可期。

知乎职场季解答工作的“道”与“术”,浏览量超1.5亿

9月28日,知乎职场季活动迎来收官,从职业规划、求职宝典、职场进阶、管理沟通、职场心理等八个版块带来多维度专业讨论,为职场人提供全方面、针对性的工作指引。数据显示,知乎职场季活动自上线以来,相关话题浏览量累计超过1.5亿,新增职场内容量超35万,活动期间职场话题登上热榜80余次。

豪伊:对于很多知识类产品来说,并不存在“效果”这么一个刚性指标。因为“效果”取决于用户的预期,所以要做好内容提升用户的获得感才是关键。那怎么提升获得感呢?广泛而具有针对性的内容可以做到:该考研还是该工作;怎么和同事、老板沟通、工作不开心怎么办,这些直观的问题,能让用户从中能清楚地感知到,哪些人和自己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们是怎么办的,专业人士给予了什么样的解决方案,等于把知识这个无形产品显性化了。基于此,用户对产品价值的判断,不取决于他们真正得到了什么,而取决于他们感知到了什么。不只是内容产品,这对所有互联网产品来说,都适用。

#动态#

携程租车接入腾讯出行服务提供国内一站式租车服务

近日,携程租车和腾讯出行服务正式达成合作,携程租车正式入驻腾讯出行服务,为腾讯出行服务的用户提供一站式在线预订国内租车服务。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携程国内租车业务交易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9成;服务覆盖700多个城市,车型超过2000种,在国内与4000多家租车企业建立深度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手游 使命召唤手游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47.34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