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早报 | 福特中国宣布朱梅君出任林肯中国总裁 特斯拉预计季度末交付量“非常高”

汽车早报 | 福特中国宣布朱梅君出任林肯中国总裁 特斯拉预计季度末交付量“非常高”
2022年09月28日 08:14 界面新闻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整理的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1至8月,汽车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56984.5亿元,同比增长3.3%,由负转正,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比重为6.5%;2022年8月,受支持汽车消费政策等因素推动,汽车制造业产销进一步加快,利润同比增长1.0倍,为一年来最高增速。

零跑汽车9月28日发布在港IPO发售价及发售结果公告,公司全球发售约1.308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股份214.64万股,国际发售股份约1.287亿股,另有15%超额配股权;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发售股份48港元,每手买卖单位100股;摩根大通、中金公司、花旗及建银国际为联席保荐人;预期股份将于2022年9月29日于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

9月27日晚,福特中国宣布,任命朱梅君为林肯中国总裁,向福特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和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Joy Falotico)汇报。现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因个人原因已经正式向公司提出离职。

在加入林肯团队之前,朱梅君曾担任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市场营销副总裁、销售总监等职务,并且还曾出任马自达汽车台湾公司首席执行官、总经理等职位。

9月27日,特斯拉管理层在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写道,第三季度末,我们将向客户交付大量车辆。为了确保我们能够让尽可能多的客户满意,交付团队正在请求额外支持。在电子邮件中,特斯拉要求所有员工,甚至不在销售和交付部门工作的员工,在季度末从旁协助向客户交付车辆。

36氪获悉,蔚来计划投资一家总部位于澳大利亚的矿石开采公司——Greenwing Resources Ltd,总金额最高或超过6亿元人民币。获得融资后,该公司将加快其阿根廷San Jorge锂项目的开发。对于此次投资,蔚来方面回应对此事称:“我们会针对智能电动汽车核心部件相关的上游进行评估和布局,保障长期竞争优势。”

9月27日,亿纬锂能发布公告,公司拟与沈阳市政府、沈阳经开区管委会就公司在沈阳经开区管委会范围内投建“亿纬锂能储能与动力电池项目”相关事宜签订项目投资协议。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项目规划产能40GWh,预计总投资100亿元,分两期建设。

9月27日,日产汽车社长兼首席执行官内田诚表示,公司未来发展将以雷诺-日产-三菱车企联盟为基础,不打算在此之外建立伙伴关系。雷诺今年2月宣布,计划将电动汽车和内燃机车型拆分为独立部门。该公司首席财务官蒂埃里·皮耶东在4月的业绩报告中表示,正在考虑的一个选项是在2023年下半年让电动汽车业务全面上市。

路透社9月27日消息,Uber与汽车制造商Stellantis当地时间27日宣布,与电动车解决方案公司Free2Move建立合作关系,进军法国电动车市场。Stellantis与Uber在联合发布会上表示,Free2Move将帮助Uber将其法国50%的车队转换为电动车型。

日前,通用汽车旗下投资部门GM Ventures对电池回收公司Lithion Recyclin的A轮融资进行了战略投资。根据此前通用汽车和Lithion达成的战略合作协议,通用汽车将利用Lithion先进的电池回收技术实现循环电池生态系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林肯 福特 总裁 特斯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星环科技 688031 --
  • 09-30 挖金客 301380 34.78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