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宁波分行货币反假知识宣传在行动

平安银行宁波分行货币反假知识宣传在行动
2022年09月27日 18:45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宁波网

金秋九月,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素养和识假防假能力,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平安银行宁波分行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一系列反假宣传活动,力求深入浅出地帮助群众扫除反假知识盲点和痛点。

立足网点厅堂阵地,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网点电视屏滚动播放反假宣传视频,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妙趣横生的内容,不经意间就向客户传播了反假知识。同时,工作人员向进店客户分发最新的反假宣传折页,对等待业务办理的客户,尤其是老年人、流动就业群体等重点人群,进行详细的人民币防伪讲解并现场演示,对客户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将简单实用的识假小技巧传授给客户,提醒群众提高警惕、仔细辨别。

充分发挥支行网点的辐射作用,向网点附近的商圈、店铺、菜场等主动宣传。小商铺、菜场等作为现金使用的重点区域,是最易受到假币侵害的地点。为此,网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主动对附近的商铺、菜场等进行了“入户宣传”。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宣传手册、结合折页向商户详细讲解了快速识别假币的技巧和收到假币的处置方式,在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的同时,还向商户宣传了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整治拒收现金以及正确使用人民币图样的规定,切实强化公众风险意识,严守现金收付的安全防线,受到了商户的一致好评。

推进网格内反假货币宣传工作建设。为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平安银行宁波分行在负责的网格责任区,开展了多维度的反假宣传活动。通过建立反假工作站、摆放宣传物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对社区内的企业、商户和居民介绍了人民币的基本特征、假币识别技巧、典型案例、相关法律法规,提醒群众警惕成为假币的受害者和传播者,极大增强了商户和居民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识别能力。

科技赋能,积极进行线上宣传。运用微信、朋友圈、公众号、网点电子宣传显示屏等,发布和转发反假宣传知识,通过自主制作宣传视频并在网点电子宣传显示屏进行播放。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折页450份,覆盖200人次。反假货币是国家整顿市场经济秩序和防范金融风险的一项重要内容,反假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识假反假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促进了银行金融服务与群众金融需求的融合,让服务更有温度。平安银行宁波分行会不断丰富反假形式,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民币 货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