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元即可消除购买记录?DR钻戒门店工作人员:购买记录将上传区块链,永久不可篡改删除

800元即可消除购买记录?DR钻戒门店工作人员:购买记录将上传区块链,永久不可篡改删除
2022年09月27日 11:55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9月26日,DR钻戒对“800元即可消除购买记录”消息的回应登上热搜,相关话题阅读量超过1亿。

DR官方表示,发布不实消息的淘宝店铺已被处理下架。

DR钻戒需用户持本人身份证购买,并通过本人实名认证过的手机短信验证或本人人脸识别核验。购买成功后,商家会用不可逆加密技术加密购买信息,并上传至国家信息中心发起的BSN区块链。所有购买记录不可篡改,永久不可删除。

但许多网友对DR的回应依旧不买账,有人认为,“凭身份证一生只能买一枚仅仅只是营销噱头。”更有人直接把DR钻戒称为“大冤种戒指”。

DR钻戒宣传语。官网宣传图

九派新闻联系DR钻戒门店的工作人员,针对部分问题进行了咨询。

关于“一生只能定制一枚”的宣传语,工作人员称属实,网上流传的“800元消除购买记录”并非官方店铺,而是仿冒DR钻戒店铺所为。

其也提到,身份证等信息在录入后,会上传到区块链上,所以不存在删除购买记录的行为。在购买钻戒时,男士需要出示身份证等相关信息,登记后才能进行定制。至于定做的款式有很多,看个人喜好。“购买之后,哪怕是夫妻两人想再买一对戒指也是不可以的,只能拿原来的戒指进行置换。”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名情侣,询问他们对于DR钻戒的看法。

其中一对夫妻表示,他们结婚的时候并未买婚戒,“真爱和一件商品联系起来,我觉得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可能确实会有些人认同吧,但我们认为感情是两个人之前的,并不能和钻戒之类的物质划等号,不是说没买钻戒就代表着两人感情不牢固。”

而另一对情侣则表示,自己并不抗拒DR的宣传方式,毕竟“钻石本身也是营销起来的。用我一个已经结婚朋友的话说,买钻戒,不如买个黄金戴在手上保值。”

他们也承认,在DR钻戒“一生只可定制一枚”的宣传下,确实知名度更高一些。

除了“800元消除购买记录”的话题外,早在9月22日,DR钻戒也曾因为“成本4000卖1.5万元”登上热搜。

九派新闻记者 吴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