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购买城区新房可获契税补贴、子女享受当地入学待遇

广西梧州:购买城区新房可获契税补贴、子女享受当地入学待遇
2022年09月27日 14:39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转自:贝壳财经

  新京报讯 (记者张晓兰)9月26日深夜,据梧州住建公众号披露,广西梧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于9月25日印发了《梧州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十项措施的通知》(简称《措施》),将为稳定市场预期、提振购房者信心和促进房地产投资、销售起到积极作用。

  《措施》提到,购买新建商品房实施契税补贴,在2022年内,对在梧州市各城区(万秀区、长洲区、龙圩区,下同)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在商品房网签备案后6个月内缴交契税的购房人,按已缴契税为基数,实施契税补贴到购房人。在今年10月1日-12月31日内购房的契税补贴比例为50%,购房时间以网签备案时间为准。购房人办理契税补贴需在2023年6月30日前提交完整的有关材料,逾期不再予以办理。

  与此同时,从该《措施》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梧州市新建商品住房让利住宅专项维修资金项目名录”内购房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让利给购房人,所需费用由房地产企业承担,直接缴存至住宅专项维修资金专户。

  此外,《措施》明确,提供优质房源开展团购优惠活动。从《措施》印发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房地产开发企业自愿的原则上,选择一批优质楼盘,面向社会公众组织开展团购优惠活动,团购5套以上即可享受优惠;参加团购优惠活动的商品房优惠幅度不超过备案价格的30%,并报梧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审批。

  对于商品房售价,《措施》要求,科学指导商品房销售价格,调整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备案制度,备案价格自备案之日起3个月内保持稳定,不得调整,因客观原因确需调整的,应当按照价格申报制度要求重新申报确定;申请重新备案时按一房一价进行价格调整,调整上下浮动幅度不得超过10%。

  值得一提的是,《措施》还指出,从该《措施》印发之日起,在梧州市各城区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其适龄随迁子女属于起始年级的,可凭备案的购房合同、契税完税凭证、居住证等材料申请入学,按有关规定,以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到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就读。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吴剑 SF031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30 灿瑞科技 688061 --
  • 09-30 瑞晨环保 301273 --
  • 09-28 卓创资讯 301299 29.99
  • 09-27 慧博云通 301316 7.6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