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资管殷雷:未来五至十年中国资管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黄金期

瑞银资管殷雷:未来五至十年中国资管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黄金期
2022年09月24日 17:42 中国金融信息网

转自:新华财经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董道勇)在24日举行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2022秋季峰会上,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兼中国在岸业务主管殷雷在视频连线演讲中表示,未来五至十年,在财富管理市场持续增长、养老金顶层改革提速、资本市场改革深入、资本市场双向开放加速等大趋势驱动下,中国资管行业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和黄金期。

图为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兼中国在岸业务主管殷雷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图为瑞银资产管理亚太区主管兼中国在岸业务主管殷雷通过视频连线发表演讲

殷雷表示,过去十年是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蓬勃发展的十年。近年来,中国不断加快对外开放的步伐。在资产管理领域,基金公司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取消,沪港通、深港通、跨境理财通等相继落地,有利于增强中国资本市场国际化。不过,在市场快速发展的同时,资产行业也面临通胀、货币政策收紧等挑战。

“在这些挑战中,我们同时也看到了新的机遇。”殷雷表示,考虑金融市场当前面临的风险和不确定性,投资者对于能带来绝对收益的另类投资的需求持续走高。与此同时,资本市场也愈加关注ESG投资和企业绿色发展转型。

“中国市场依然是最吸引人的资产管理市场。”殷雷认为,随着财富积累,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从实物资产逐渐转向金融资产,崛起的中产阶层带来了巨大的中等净值客户的理财需求,与此同时养老金长线资金入市。对于量化投资来说,中国亦是为对冲基金提供最佳Alpha机会的市场之一。

记者了解到,瑞银资产管理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资管机构之一,见证和参与了中国金融开放的许多重大发展。殷雷表示,中国市场是瑞银全球业务战略布局的重点。瑞银资产管理将持续扩大在中国的业务,并全面、深入地参与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与金融市场,志在做大做强中国业务。

“未来十年,我们将继续在中国市场推出新的业务,培育并壮大各类投资团队和人才储配。此外,我们也会把瑞银资产管理的全球见地和投资实践带到中国市场。”殷雷说。

编辑:王春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7 中科美菱 835892 16
  • 09-26 亿能电力 837046 5
  • 09-26 美好医疗 301363 30.66
  • 09-26 哈铁科技 688459 13.58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