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生药业副总李滔去年薪酬36.5万元 远不如副总刘霜的53.92万元

众生药业副总李滔去年薪酬36.5万元 远不如副总刘霜的53.92万元
2022年09月23日 13:44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众生药业专注于眼科、心脑血管、呼吸、消化等治疗领域,是我国创新药、中成药龙头企业。值得关注的是,前些年,众生药业(002317)与上市公司爱尔眼科(300015)达成战略合作,包括爱尔眼科将众生药业眼科产品列入其旗下医院的基本用药目录。

  而公司副总经理李滔,也曾进入爱尔眼科旗下子公司担任要职,关于他的经历,许多业内人士都颇为好奇。

  公开资料显示,李滔1969年出生,今年53岁,硕士学历,副主任药师职称,具有执业药师资格。不过关于他的硕士学历并不清楚是不是在职所读,有关他第一学历的信息也未公开。

  据悉,李滔在众生药业供职多年,曾任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医学市场部经理、医院事业部总监、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广东前景眼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

  李滔还曾在上市公司爱尔眼科(300015)旗下的湛江奥理德视光学中心有限公司担任过执行董事,湛江奥理德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宣城市眼科医院有限公司任董事长。

  自2013年2月至今,李滔都在担任上市公司众生药业(002317)的副总经理,并在2020年8月起,开始兼任公司董事会秘书。

  今年4月,众生药业(002317)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24.29亿元,同比增加28.1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5元。

  其中,副总经理兼董秘李滔去年所获薪酬为36.5万元,然而这份薪酬却远不如同为副总经理的刘霜所获的53.92万元,也不如董事兼副总经理龙超峰所获的42.76万元,为何能产生这么大的差距,运营商财经也不得而知。

  还需注意的是,去年7月,为了全力支持创新药的持续发展,众生药业(002317)曾表示即将在所持爱尔眼科股份解禁后择机减持

  早在2020年7月,众生药业将旗下眼科医疗资产以3.1亿元的价格出售给爱尔眼科,由此获得爱尔眼科新发行的437.65万股作为股份对价以及2.17亿元现金对价。

  截至今年7月12日,众生药业(002317)曾在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众生药业在爱尔眼科10转3股后,目前仍持有爱尔眼科737万股。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继续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众生药业 爱尔眼科 运营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