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今战波黑,限制对方归化球员是关键

中国女篮今战波黑,限制对方归化球员是关键
2022年09月23日 09:37 上游新闻

首日以63分巨大优势战胜韩国队后,中国女篮还要继续前进。今日(9月23日)中午12点半,她们将在女篮世界杯的第二场比赛中迎战波黑队,冲击两连胜。这是两队在世界大赛中首次相遇,波黑的最强球员是归化球员琼斯,其技术全面,能内能外能扣篮,限制她的发挥是拿下比赛的关键。

首战中国大胜韩国,波黑爆冷输球

2022年女篮世界杯共有12支球队参加,分为两个小组比赛,中国女篮与比利时、波黑、波多黎各、韩国和美国队同在A组,小组前四名晋级八强。

首场比赛,中国女篮以107:44大胜韩国队,这场比赛女篮姑娘们可谓降维打击,12人出场11人得分,命中率高达60.29%。

“通常大赛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但我们还是做了充足的准备。防守端我们对韩国队的特点做了针对性的布置,球员们在场上执行得非常坚决,一直抑制住对方的特点来发挥,所以这场球进行得比较顺利。”主帅郑薇表示道。

波黑队在国际篮联官方的实力榜中排名第七,却在小组赛首场比赛中以58:82不敌排名第十的波多黎各,爆出一大冷门。

限制对方归化球员是关键,其能内能外能扣篮

波黑对于中国女篮算是一支神秘的球队,两队此前在国际大赛上从未相遇。

首战对阵韩国,中国队展示了强大的内线优势——韩国队内线偏矮,最高的球员只有1米84,同时缺少1米98的头牌球员朴智秀。但波黑则不同,她们最大的优势就是1米98的归化球员琼克尔·琼斯。

琼斯1994年出生于加勒比海岛国巴哈马,技术全面,可以篮下强攻、拼抢篮板,而且可以投三分,甚至还可以扣篮。2016年,琼斯在首轮第六顺位进入WNBA,2017年就入选全明星,那个赛季她是WNBA篮板王,2019年,她获得WNBA盖帽王。2019年,琼斯加入波黑队,让这支此前从未进入过欧锦赛决赛圈的队伍,在2021年欧洲杯获得第5。

中国女篮的主要内线是韩旭和李月汝,2米07的韩旭和2米01的李月汝前两位都经过WNBA的历练。同时,女篮还拥有1997年出生的迪拉娜,身高1米95的她本场比赛将承担重要任务。

郑薇:波黑很强,会针对性防守重点球员

首场比赛大胜韩国队,但主帅郑薇依然要求女篮队员在比赛全力以赴,为接下来的比赛继续调整和提升状态,谈到今日的对手,郑薇表示并不好打。

“波黑是一支很强的球队,虽然她们第一场输球了,但可能是刚开赛还不适应。”郑薇表示,自己在昨日关注了波黑大比分不敌波多黎各的比赛,并且波黑输球并不具备参考性,“第一场比赛都是不好打的,所以波黑和波多黎各的比赛,并不能说明什么,波黑绝对不是这样的实力,她们肯定会做调整。”

郑薇表示,球队进行了很多针对性的准备,“我们会有针对性地防她们的重点球员”。

上游新闻记者 包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波黑 中国女篮 琼斯 韩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