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2部门联合部署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浙江:12部门联合部署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2022年09月23日 21:57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 郑铁峰)9月23日记者从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期,该局联合省委网信办、省公安厅、省商务厅等12个部门部署开展浙江省2022年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确定从9月到11月,在全省范围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竞争秩序,优化消费环境,进一步打造浙江省公平竞争、安全放心、风清气正的网络市场环境。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重点部署了六方面内容。

严禁网售禁限售商品。聚焦专供特供商品、勋章奖章纪念章、审计报告、检验检测报告、非法手机信号放大器、管制器具、含金银箔粉食品、非法交易的野生动植物等监管重点,加大监测频次,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治理“三无”外卖。加强对平台及平台内经营者身份信息公示的监督管理,依法严厉打击无证无照、证照与实际不符、未依法公示相关信息行为,把好外卖入网经营关,规范外卖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保障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整治“三假”直播。严厉打击假人气、假优惠、假商品等直播乱象。依法查处流量造假、数据注水、刷单炒信等人气造假行为,全面整治刷量、刷好评链条上的快递服务经营者、网站、中间商、平台内经营者。

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不具备网络销售条件从事网络药品销售,超出许可范围、许可方式销售药品行为。全面规范处方药销售,严厉打击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

严查网售“一老一小”用品质量违法问题。针对老人功能性服装服饰、鞋类产品,纸尿裤、护理湿巾等养老照护产品,适老化家居及电子产品,以及儿童玩具、文具、家具等,加大监督抽查力度,强化抽查结果处理,严查老人儿童用品质量违法犯罪行为。

规范重要节点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以“11•11”等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为重点,突出对主要网络交易平台及投诉多的网店、农村电商、跨境电商、在线旅游、开具发票、用能(用水)产品能效(水效)标识展示信息不规范等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各种违法侵权行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外卖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