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开展家居选购消费知识“云课堂”活动

浙江台州开展家居选购消费知识“云课堂”活动
2022年09月23日 22:01 中国消费网

转自: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记者施本允)为了引导消费者选购到称心如意、环保安全的家居产品,近日,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区消保委联合区市场监管局、红星美凯龙新明国际商场开展家居科普直播,专场讲解沙发品类的国家标准以及选购技巧,一起揭秘“沙发那些不可不知的秘密”。

据悉,直播活动选择商场内“R&G”展厅开展实地教学,以实物为参照,对应讲解、现场演示实验,从国家标准科普、产品类别介绍、核心性能测试等多角度出发,为消费者提供选购技巧。同时,对沙发产品目前存在环保、质量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沙发行业准入门槛低,生产工艺相对简单,设备投资少,对人员、场所也无特殊要求,生产企业鱼龙混杂,在生产水平、质量控制等方面存在较大差异。个别企业受利益驱使,也有企业质量意识淡薄,对产品质量、相关标准不够重视,有些缺乏相应的质量检测设备及检验人员,没有完善的质量管理制度和程序。同时,生产环节没有把好关导致出现环保不达标、质量不合格。如采用低价的劣质原辅材料、以次充好;不规范使用材料;对生产的成品也没有做到出厂检验等。此外,沙发环保风险主要在表层、填充物、框架等部位要着重关注。

椒江区消保委在直播中提醒消费者,在选购沙发时,建议做好攻略,根据预算按需理性选购,建议通过正规途径选择口碑较好的品牌,产品质量、售后服务更有保障。要多关注环保、质量及服务方面信息。同时目前选择定制沙发消费者增多,建议内容细化比如颜色、材料、尺寸等,写进合同,保留证据;收货当下,仔细查验一旦发生纠纷时,与商家进行协商,协商不成的,可拨打12345进行维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沙发 家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