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酒家董事长徐伟兵:传承和创新 “中华老字号”品牌

广州酒家董事长徐伟兵:传承和创新 “中华老字号”品牌
2022年09月23日 05:00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证券时报记者 李映泉

  2017年,享誉“食在广州第一家”的“中华老字号”广州酒家敲开资本市场的大门,成为广东省率先上市的饮食集团。在掌舵人徐伟兵看来,上市只是一个新起点,如何让这家创建于1935年的中华老字号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更是一个需要长期思考的课题。

  徐伟兵作为广州酒家董事长,自2017年上市以来,他一直以匠心的坚守和热忱,紧抓时代机遇,坚持开拓创新,与时俱进,通过优化基地联动布局、提升数字化营运能力、强化科研技术和市场转化能力、推动智能化系统重构与健全、融合线上线下全渠道、多场景消费体验等举措,着力打造公司“大食品”“大餐饮”产业格局和“大数据、大市场、大生产”发展模式,带领广州酒家成功走出“食品+餐饮”双主业联动协同的发展路径,依托餐饮业务持续扩大品牌影响力,赋能食品业务不断扩大规模效益,有效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新突破。

  1990年加入广州酒家,见证了广州酒家从单一餐饮店发展为全国知名的大型食品制造及餐饮服务集团的全过程。近年来,他带领企业加速开拓全国食品市场,建设湖南湘潭,广东梅州、茂名三大生产基地,构建起“一核三翼”的食品制造产能布局,将食品制造业务打造成为公司抵御风险、发展壮大的根基。

  另一方面,徐伟兵坚持以弘扬粤式饮食文化为使命,把擦亮“广州酒家”这块餐饮金字招牌作为核心要务。按照不同的风格对旗下餐饮品牌进行差异化定位,做精做细“广州酒家”“陶陶居”中华老字号品牌,打造特色品牌,让企业能够覆盖到广阔的消费群体。

  徐伟兵深知,老字号要增强市场竞争力,必须坚守品牌信誉、激发创新势能。2019年7月,公司收购拥有140余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陶陶居”,有效整合老字号品牌资源,与“广州酒家”形成了1+1>2的协同效能,焕发百年“老字号”新活力。随后推动陶陶居公司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实现经营业绩显著提升。

  数字化时代,徐伟兵带领团队研究制定了符合集团发展的“1+2+4”数字化战略规划,以数字化转型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广州酒家深入推进营销数字化发展,通过线上线下多场景消费融合体验,构建深度融合的全域营销矩阵。

  近年来,预制菜也成为食品行业的“新风口”。对于广州酒家来说,却是食品与餐饮结合的天然赛道,广州酒家早已是赛道上的“资深选手”。早在90年代,广州酒家就推出了半成品菜、速冻点心等产品,在预制菜领域已经积累了30余年的经验、人才和技术工艺。

  谈及广州酒家未来在预制菜领域的布局,他表示,会考虑通过多种形式参与预制菜产业的发展,包括参与预制菜行业标准的制定和建立预制菜联合研发平台,内部加强菜式、生产工艺的研发,参与预制菜基金或与优质企业合作等,助力广州打造成为全国预制菜高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广州酒家 餐饮 食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