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50%的受访对象认为自己有潜力成为未来职场精英

超过50%的受访对象认为自己有潜力成为未来职场精英
2022年09月22日 15:37 北京青年报

转自:青瞳视角

9月22日, “领英职场”发布主题为“如何在进阶之路中与焦虑和解、自洽和跃升”的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50%的受访对象认为自己有潜力成为未来职场精英。

在躺平和内卷中摇摆 职场进阶方向何在?

领英职场在问卷中提出“你觉得自己是否属于‘职场精英’?”这一问题,数据显示,不考虑职位和收入高低,只有22%的人确定自己现在就属于职场精英,25%的人对自己的定位模糊, 认为自己不是或未来不太可能成为职场精英。同时,也有超过50%的采访对象认为,他们有潜力成为未来的职场精英。

这些数据表明,虽然只有少部分人满意当下的职业状态,但大多数的职场人对未来发展仍抱有极大期待。对于这类需求,领英职场不断精进人脉搜索及推荐功能,为会员提供连接真实、可靠的职场人脉网络。用户可以通过搜索同行业前辈、专家,参考并借鉴到他人的职场进阶之路,在这个过程中,不但实现对于自身能力和技能进行查漏补缺,也可以同时发现和获取更多职场洞察和职业机会。

在“被动”中关注职业机会 职场人如何跃升?

“领英职场“的数据也显示,有近70%的受访者表示会通过猎头联系、朋友介绍或者HR联系等方式获得工作进阶的机遇。这一数据侧面印证了对于追求职业跃升的职场人来说,个人简历的及时更新和打造,对接收行业猎头和HR的信息来说很有必要。

随着在职时长、经验的逐步累积,职场人需要时刻对外展现属于个人的职业立体度,凸显个人竞争力,领英职场档案是一个可以帮助他们全面展现自己职业水平的平台。除了作为“展示的平台”,领英职场同时也提供给用户独特的功能设置,可选择设置“职业技能标签”,全方位打造颗粒度更细的个人职业核心竞争力。对求职者来说,可以借助“技能图谱”,打破学历、经验和地域的界限,通过技能养成和提升,实现职业理想;对企业来说,能跨越行业和地域追踪到所需的人才,将打破固有的招聘思维模式,以更精准、更贴合实际需求的方式进行人才匹配,同时创造新的就业机会。

同时追求“面包”和“远方” 怎样拓宽前进通路?

根据“领英职场”的调研,有48%的参与者在考虑下一份工作时,希望选择加入合资公司或外企工作。而且伴随着职业道路的提升,职场人在考虑下一份工作时,对于企业文化、工作价值和意义以及团队氛围都愈加看重。

配合用户需求,领英职场精选推荐全平台新潮工作方式,包括半年晋升制、可居家办公、全球远程办公等海量工作,给职场人提供更多选择,希望时刻助力他们跃上不一样的高阶职场。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解丽

编辑/张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精英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