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建设:因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控股股东被金融机构擅自减持千万股

中南建设:因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控股股东被金融机构擅自减持千万股
2022年09月22日 15:26 媒体滚动

转自:东方网

9月21日,中南建设(000961.SZ)发布公告,日前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城投”)通知称,其质押的部分公司股份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被金融机构违反约定擅自处置减少1030.22万股。

公告显示,中南城投本次质押股份被司法冻结系其与济南金控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质押业务纠纷所致。另外,中南城投2475万股质押股份被司法冻结,占其持股的1.24%,占公司总股本的0.65%,申请人为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

中南城投及其一致行动人陈昱含合计持有公司20.17亿股公司股份,持股比例为52.72%,累计质押1.64亿股,累计质押比例超过80%至81.14%。

中南建设称,目前中南城投正积极与相关金融机构沟通,减少不利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后续情况,并督促其及时、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质押股份减少及部分质押股份被冻结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产生实质影响,也不会导致上市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公告称,中南城投及一致行动人最近一年不存在与上市公司发生未披露的资金往来、关联交易、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重大利益往来情况,不存在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中南城投股份质押不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害公司利益的情形;中南城投质押的公司股份设立风险预警线和平仓线,若因股价下跌,达到履约保障警戒线或最低线时,中南城投将采取补充质押、追加保证金等方式积极应对,避免触发约定的平仓风险。

据中南建设此前的公告,该公司控股股东数次因业务纠纷,被动减持公司股份。

8月22日,中南建设发布公告,日前公司收到控股股东中南城投通知,获悉8月15日-8月19日其持有的公司股份已被金融机构擅自处置,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被动减持3992.76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1.04%。

其中,中南建设在8月17日的公告中披露,8月15日-8月16日,中南城投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被动减持2846.92万股,占公司总股份数的0.74%,减持价格在2.48元至2.78元之间。

中南建设在8月17日的公告中提示,相关金融机构因为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纠纷,有进一步擅自处置中南城投持有公司股份的风险。根据公告,8月15日开始的3个月内,中南城投持有的公司股份存在减少公司现有总股份数3.83亿股约3%的风险。

截至发稿,中南建设每股为2.56元,跌2.66%。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南建设 公司股份 纠纷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