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初心 金融“报”国 宁镇扬一体化金融宣教展正式启动

“宁”聚初心 金融“报”国 宁镇扬一体化金融宣教展正式启动
2022年09月22日 11:34 媒体滚动

转自:扬州网

9月14日,在南京举行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宁”聚初心 金融“报”国--宁镇扬一体化金融宣教展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扬州分行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银行、江苏扬州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镇江分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因在助企纾困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精,被三地人行授予“助企显担当 纾困促发展”荣誉。

由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中国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中国人民银行镇江市中心支行联合主办的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宁”聚初心 金融“报”国宁镇扬一体化金融宣教展启动仪式9月14日在新华报业传媒大厦举行,正式拉开了宁镇扬金融知识联合宣传活动帷幕。南京市委网信办、南京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及在宁各金融机构负责人、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2022年9月,按照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网信办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入推进宁镇扬金融一体化、同城化,提升三地居民金融素养,促进区域金融稳定和谐,宁镇扬三地人民银行通力协作,主动联合网信办、公安机关等单位积极组织三地金融机构扎实开展全方位、立体化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工作,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据悉,主办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一系列活动,不断拓展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的深度和广度,深化区域金融合作,加强联动协作,切实将宣传普及活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推动宁镇扬区域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宁镇扬三地金融机构将按照人民银行统一部署,充分发挥金融宣传教育的主力军作用,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推进金融教育常态化阵地化建设。依托营业网点宣传阵地,发放金融知识宣传资料,充分运用网点内液晶电视、电子屏、自助机具等设施播放金融知识微动漫、短视频等宣传作品。从贴近人民群众金融需求的基础知识入手,研究制作主题突出、内容丰富的微信长图、视频短片、小游戏等宣传作品,增加互动性和趣味性的同时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投放。聚焦青少年、在校学生、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多形式、多渠道、有针对性的线下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加强金融素养教育,营造“争做金融好网民”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举办了宁镇扬一体化金融宣教展,围绕文化宣教、智慧宣教、强国宣教三大主题,宣传展示三地金融系统长期躬行的金融教育为民服务举措,有效扩大活动影响,引导社会关注。

2022年金融知识普及月“宁”聚初心 金融“报”国活动微视频的展播,再次彰显三地金融系统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为守牢守紧群众“钱袋子”保驾护航。

现场,为有效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三地人民银行为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银行、工商银行扬州分行、江苏扬州农村商业银行、农业银行镇江分行、江苏银行镇江分行等表现优异的助企纾困优秀金融机构授旗。

圆桌论坛环节中,在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系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陶士贵主持下,南京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刘斌,人民银行扬州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崔萌,南京市公安局刑侦局反诈大队大队长许大志,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副总编辑陈晓春,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工会主席范力等嘉宾应邀上台以“金融宣教链接人民美好生活”为主题进行观点分享与探讨,为金融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启发。(赵红伟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南京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