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二季度财报:净营收4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携程二季度财报:净营收4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2022年09月22日 14:55 界面新闻

  原标题:携程二季度财报:净营收40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北京时间2022年9月22日,携程集团(纳斯达克:TCOM及香港联交所:9961)公布了截至2022年6月30日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

  财报显示,2022年第二季度,携程集团净营业收入为40亿元,同比下降32%,环比下降2%,主要受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影响。净利润4300万元,去年同期为净亏损6.59亿元,同比扭亏为盈。

  携程方面表示,本季度国内市场业绩亮点包括本地酒店市场在二季度后半程的加速回暖,租车、私家团等新兴业务的大幅增长。而海外业务在整个季度的高速增长,营业收入贡献不断增加,则是携程本季度业绩表现超预期的主要原因。

  截至2022年6月30日,携程集团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受限制现金、短期投资及持有至到期的定期存款和理财产品余额为656亿元人民币。

  国内业务受疫情影响,季度末出现回暖

  分业务来看,2022年第二季度,携程住宿预订营业收入为14亿元,同比下降45%,环比下降6%;交通票务营业收入为18亿元,同比下降15%,环比上升6%,主要由于海外市场机票业务复苏;旅游度假业务营业收入为1.22亿元,同比下降 67%,环比下降2%;商旅管理业务营业收入为2.1亿元(3100万美元),同比下降 46%,环比下降5%。

  携程方面表示,受疫情冲击走势影响,多项国内业务4、5月较为低迷,6月快速反弹。以住宿预订为例,携程数据显示,5月中旬至6月末,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华南和华西酒店预订率先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6月下旬,携程集团国内酒店预订量已完全恢复并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

  其中,本地酒店是拉动携程住宿预订反弹的主力。财报显示,今年二季度,携程集团本地酒店预订量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过30%,随着精准防疫政策的落地,复苏势头延续至三季度。

  此外,今年以来,携程针对国内市场需求的变化,加速推进多项新兴业务。今年上半年,携程国内租车业务交易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9成。二季度,私家团产品交易额环比增长近2倍。

  欧美市场快速增长

  在海外,携程的业务保持高增长趋势,尤其是在欧洲和美国市场的收入已经超过2019年同期。

  二季度,携程国际版Trip.com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约680%,7月整体机票预订量已经恢复至疫情前约9成;本土酒店预订较2019年增长300%,相比今年一季度的复苏增速高出50%;门票销售额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00%,商品覆盖较上年同期增长超500%。今年上半年,租车业务交易额同比增长超7倍。

  2022年上半年,携程国际版Trip.com首次跻身全球下载量排名前10 的在线旅游APP行列,下载量达到历史新高。

  从地域上看,二季度,欧洲是携程国际业务增长最迅猛的市场,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近400%,机票预订量也已接近2019年水平。

  此外,在中国香港、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美国和英国市场中,携程的整体酒店预订量相较2019年均呈现3位数增长。

  内容生态持续发展

  携程方面还介绍了“旅游营销枢纽”战略的落地情况。携程方面称,二季度,携程平台日均用户创作内容同比增长16%,KOL数量较一季度环比增长17%,用户平均内容浏览量环比增长约50%。携程直播平台观看到成交的转化率环比增长62%,上半年携程官方直播预售交易额环比2021下半年增长近50%;通过一系列营销活动的开展,二季度,携程星球号旗舰店店内直接交易额环比提升31%,携程口碑榜酒店榜单内容转化交易额环比提升34%。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