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月上海出口船舶同比增40%

前8月上海出口船舶同比增40%
2022年09月21日 11:56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水运网

今年上半年,我国造船完工量、新接订单量和手持订单量分别占世界总量的45.2%、50.8%和47.8%(以载重吨计),国际市场份额均位居世界第一。作为中国船舶工业重镇的上海,随着中国船舶集团总部迁入,旗下在沪船企造船量再创新高。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前8个月,上海累计出口各类船舶共407艘,同比增长40%。

中国首制大型邮轮于去年12月在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实施船体起浮,目前已顺利进入设备调试和内装工程阶段。今年8月8日,第二艘大型邮轮(H1509)正式开工建造。外高桥造船采购部部长许如强表示,目前第二艘国产大型邮轮详细设计已完成约40%,生产设计模型平衡和结构生产设计发图工作全面启动。

作为上海主要船舶生产制造企业的主管地海关,浦东海关持续优化监管服务,保障“双轮”建造按计划推进。开辟“邮轮项目”专用通道,对大批量进口设备“随到随检”,确保快速安全投产。同时,实施企业专用码头“门到门”现场查检,实现船用物资通关“零等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外高桥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