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农业股份实现秋收生产“一季管两年”

北大荒农业股份实现秋收生产“一季管两年”
2022年09月21日 10:58 中国经济新闻网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杨同玉 ■张克华)九月的北大荒,无限风光,田野间迎风摇摆的玉米、起伏的稻浪、火红的高粱……让这个秋天更加迷人。9月19日,在北大荒农业股份宝泉岭分公司玉米收获现场,机械的轰鸣声不绝于耳,收割机、灭茬机、翻地机、运粮车往返穿梭,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车粮食,不但确保颗粒归仓,而且做到边收获、边还田、边整地,实现黑土地黑色越冬,为明年的春耕打好了基础。

大型收割机正在作业大型收割机正在作业

杨同玉/摄影

  据宝泉岭分公司农业生产部部长钱英明介绍,为切实保护好黑土地这一“耕地中的大熊猫”,从2017年开始,宝泉岭分公司通过农艺、工程、生物三项技术,使黑土地的有机质含量稳步提升,通过建设高标准农田、建立“田长制”、集成推广科学轮作、增加有机料投入、推广保护性耕作、严格投入品管理等系列措施,当前黑土地保护利用示范区内耕层有机质含量平均达到47克/千克,比2018年提升7.8%,耕地质量等级达到2.43等,比2018年提升0.54等,真正让耕地“肥”起来,焕发勃勃生机。同时,宝泉岭分公司利用卫星遥感、无人机巡田、地面传感等采集农业相关信息,通过云平台进行大数据分析,切实实现精准化管理、智能化决策,实施“六统一”的管理模式,即统一规划设计、统一生产资料供应、统一农艺措施、统一指挥调度、统一销售、统一结算,通过统一管理,全过程加强服务引导,稳步提升农业标准化水平,实现节本增产增效。

  据悉,宝泉岭分公司示范区玉米均已进入完熟期,达到收获状态,预计今年亩产可达2000斤,按照现在市场价格,亩效益可达1000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