钠电池概念走势活跃,传艺科技3日涨近30%,七彩化学等大涨

钠电池概念走势活跃,传艺科技3日涨近30%,七彩化学等大涨
2022年09月21日 11:08 证券时报网

钠电池概念21日盘中走势活跃,截至发稿,七彩化学涨超10%,海天股份传艺科技同兴环保等涨停,华阳股份山东章鼓涨超6%,振华新材涨逾5%。值得注意的是,传艺科技已连续两日涨停,近3日大涨28.6%。

传艺科技8月31日晚间曾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江苏传艺钠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各生产设备及装置安装调试进展顺利,已具备中试生产条件并即将投产运行。公司拟于2022年10月27日在高邮市隆重举办“传艺钠电中试典礼、传艺钠离子电池研究院揭牌仪式、传艺钠离子电池产品发布会”;同期,将举办“钠离子电池行业创新高端论坛”。

公司同时提示,由于项目的生产线刚刚建成准备投产,运行的稳定性还需要进一步提升,项目的实际收益率受未来产能投放的节奏和市场价格因素的影响,项目的收益率存在不确定性;钠电池属于新的技术产品,需要新开拓终端市场和需求,市场的培育和开拓也存在不确定性。

七彩化学9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美联新材于2022年9月17日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成立合资公司,持股比例各50%。根据协议,双方暂定共同投资25亿元,建设年产18万吨电池级普鲁士蓝(白)产业化项目,致力于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普鲁士蓝(白)系列产品的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助推钠离子电池产业发展。

多氟多19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钠离子电池的正极材料中试线已经建成,小批量产品陆续下线,近几个月公司对小试的钠离子电池进行了测试,目前指标良好;钠离子电池一期将形成约1GWH的产能,可应用于储能及低速车等领域。

*ST必康表示,子公司九九久科技六氟磷酸钠产品自进入中试阶段以来,设备及装置调试顺利,目前中试线已有小批量成品产出。其公斤级样品经国内多家科研单位测试,性能优异;经多家头部钠离子电池企业试用,用户反馈良好。

振华新材近日表示,截至2022年7月末,公司的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向客户送样合计0.6475吨。除已送样客户外,公司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已销售4.13吨,相应实现销售收入24.43万元。根据客户目前的测试评估情况,公司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预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完成主要客户初步评估,进入小批量试用阶段。随着储能、中低续航里程电动车、工程车及小动力市场对低成本电池需求的进一步扩大,以及钠离子电池产业链配套逐渐完善,公司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业务预计将迎来快速发展的重要阶段。

道氏技术称,目前,公司的钠离子电池材料已经有几十吨的出货量。

对于钠电池行业,东吴证券指出,锂电池性能优异一直是主导的电池体系,但2021年中以来碳酸锂价格飙升,锂电池成本大幅提升,给产业链带来压力,从而企业寻求新材料体系进行突破,钠电池因为天然的成本优势而成为首选,大规模量产后成本有望降低至0.5元/wh(pack),相较于10万/吨碳酸锂下的磷酸铁锂电池仍具成本优势;同时碳酸钠对应的国内供给充足,供应链更为安全;随着各方在纳电上的研发投入纳电研发进展快速,钠电池技术及材料逐步具备产业化的可能,同时钠离子行业标准制定在即,预计年底钠电池技术和材料体系有望基本定型,2023年为钠电产业化元年,实现小批量出货,2024年实现大批量量产,规模有望达到30GWh,预计未来首先取代铅酸电池,并逐渐切入A00级电动车和储能领域,预计2025年钠电池全球需求超100GWh,未来有望成为锂电池的一个有效补充。

电池厂来看,宁德时代推出普鲁士白体系+AB电池,后续或进一步升级为锰基富锰普鲁士白体系,同时加大层状氧化物布局;中科海钠专注铜铁锰层状氧化物+软碳路线,主打高性价比路线,绑定华阳股份+多氟多;第二梯队方面,立方新能源、钠创新能源、传艺科技层状氧化物产品性能优异,鹏辉能源、众钠能源选择聚阴离子体系,欣旺达具备独家补钠技术。正极厂来看,振华新材突破技术瓶颈开发高性能单晶层状氧化物,容百科技深度绑定宁德时代,产能规划庞大,当升科技、邦普循环、格林美亦加快布局。负极厂来看,佰思格国内量产进度最快,贝特瑞产品稳定性高,凯金能源等传统锂电负极厂商也在加速突破。

该机构表示,钠电技术逐步趋于成熟,2023年产业化元年来临,有望实现加速渗透,看好钠电产业链前景。第一条主线看好钠电技术领先厂商,推荐宁德时代,关注华阳股份、鹏辉能源、欣旺达等;第二条看好用量翻倍的集流体环节,关注鼎胜新材;第三条线看好价值量高的正极环节,推荐振华新材、容百科技、当升科技,关注厦钨新材、长远锂科;第四条线看好技术壁垒高的负极环节,推荐贝特瑞、璞泰来杉杉股份;第五条线看好隔膜、电解液及添加剂,推荐恩捷股份星源材质天赐材料新宙邦天奈科技,关注多氟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