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腰斩、股东减持!360亿券商最新回应

业绩腰斩、股东减持!360亿券商最新回应
2022年09月21日 07:03 上游新闻

转自: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消息,高管层频繁变动,上半年业绩腰斩,年内股价持续下跌且大股东减持......这家券商今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9月20日下午,红塔证券召开2022年半年度业绩说明会,对以上情况进行了回应,公司8月底刚官宣的新任董事长景峰和新任总裁沈春晖也出席了此次说明会。

会上,红塔证券董事长景峰表示,公司董监高变动均属于正常人事变动,有的是因为到龄退休,有的是因为股东单位的工作安排,有的是因为所在股东单位的工作发生变动,均属于正常变动,不会对公司发展产生不利影响。

针对股东减持的情况,公司回应称,部分流通股东因自身发展需求等原因减持了公司股份,作为财务投资者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并不意味着不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此外,公司控股股东合和集团及一致行动人承诺,自所持红塔证券股份解除限售之日起36个月内,不以任何方式减持所持有的红塔证券股份。

时隔一年半董事长又换

去年高管层“大换血”

红塔证券是烟草行业的唯一券商,控股股东为合和集团,实控人为中国烟草总公司。公开资料显示,红塔证券成立于2022年1月,是在对云南省三家信托投资公司(云南省国际信托投资公司、云南金旅信托投资有限公司、昆明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证券业务重组的基础上,由红塔集团等13家国内知名企业共同发起设立的证券公司。2019年7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

今年7月,红塔证券公告称,收到公司董事长李石山、董事邓康及董事钱正鑫的书面辞呈,李石山和邓康均因工作变动辞职,而钱正鑫则是因为个人原因辞职。同一日,红塔证券监事方泽亮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值得注意的是,李石山申请时距其任职红塔证券董事长还不到一年半。

随后8月22日,红塔证券宣布景峰自2022年8月18日起正式履行董事、董事长职责,张静及沈鹏正式履行董事职责,任期至本届董事会任期届满时止。与此同时,红塔证券还公告了一则人事任命,原董事长李石山自2022年8月18日起正式履行公司监事、监事会主席职责。

早在2021年,红塔证券就进行过一次高管“大换血”。年报显示,公司董事长李剑波因工作调整原因离任,肖淑英等3名董事因个人工作原因、工作调整原因及换届离任,董事、总裁李素明因换届解聘,3名独立董事和3名监事因换届离任,副总裁、合规总监彭明生因年龄原因离任,副总裁、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杨洁因换届解聘。本次辞职的三位董事会成员均为此后聘任,并且其在红塔证券的任职时间都不算长。

人事变更对公司经营有何影响?红塔证券在年中业绩说明会上表示,公司董监高变动均属于正常人事变动,不会对公司发展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上半年业绩“腰斩”

下半年战略方向已明晰

高管变动的同时,红塔证券上半年业绩“腰斩”,成为业绩下滑超过50%的券商之一。尽管半年报业绩承压,但情况相较今年一季度的亏损已是好转,一季度红塔证券营业收入录得-6.7亿元,居两市倒数第一,一度震惊市场。

7月13日,红塔证券发布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半年度净利润为3.26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4.20亿元,同比减少56.30%。红塔证券对于净利下滑的解释是,因2022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跌宕起伏,公司持有的金融资产投资收益同比减少,直接影响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发生较大变化。

在业绩说明会上,红塔证券董事长景峰表示,今年上半年,受到疫情多点散发影响,叠加全球通胀加剧、美联储连续加息以及国际局势动荡等因素扰动,证券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短期波动不会改变资本市场长期向好的趋势。

此外,在上半年业绩不佳的情况下,新任董事长未来将为红塔证券带来业务怎样的发展想象空间也成为投资者非常关注的问题。景峰称,未来公司将立足自身特色和优势,走差异化发展路线,并将采取积极向财富管理转型、聚焦核心行业和产品、以重资产业务拉动轻资产业务发展等战略举措,坚持“重资本、强协同、优服务”经营特色,持续推进公司战略转型,以实现公司收入多元化,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对于2022年下半年的发展,红塔证券也在业绩说明会上展示了详细规划:自营投资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完善和优化资产负债管理体系,坚持全公司一盘棋思想,推进资产负债管理、财务预算、风险限额、人力考核“四位一体”的资产负债管理体系落地;财富管理方面,公司将持续完善以“红塔智越”为基础的产品体系建设,进一步理顺渠道与产品的关系,扎实推进财富管理核心能力建设,多管齐下推动公司财富管理业务发展;机构服务业务方面,公司将持续完善机构业务协同机制、优化机构业务相关部门运营机制,机构业务力求在聚焦的领域取得进一步突破,实现新的发展。

大股东减持不断?

公司回应:不意味着不看好公司发展

今年以来,红塔证券大股东的不断减持同样引起投资者警惕。红塔集团2022年的首份公告便是股东减持。1月7日,红塔证券发布公告称,股东云南省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因自身资金需求,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4710万股。

2月25日二股东云南省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云投集团”)因经营发展需要,拟减持红塔证券股份总数不超过1.89亿股,占股份总数不超过4.00%。就在召开2022年中业绩说明会的前一晚,红塔证券又发公告称,云投集团自2022年3月4日至2022年9月18日期间,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3301.7万股。

红塔证券对此解释道,部分流通股东因自身发展需求等原因减持了公司股份,作为财务投资者属于正常的经营行为,并不意味着不看好公司的中长期发展。

截至9月20日收盘,红塔证券报7.71元/股,该股年内跌幅为34.63%,最新市值为363.66亿元,与巅峰时期近千亿市值相比腰斩不止。

原标题:业绩腰斩、股东减持!360亿券商最新回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红塔证券 景峰 券商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