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芝堂副总务勇圣38岁是博士 去年年薪127.57万不如另一副总高岩嵩

九芝堂副总务勇圣38岁是博士 去年年薪127.57万不如另一副总高岩嵩
2022年09月20日 15:03 市场资讯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运营商财经网张杨/文

  2020年下半年,上市公司九芝堂曾先后聘任了一批公司高管,其中,就有当时年仅35岁的务勇圣,上任公司副总经理一职,业内对他的个人经历也颇为好奇。

  据悉,务勇圣出生于1984年11月,博士研究生学历,助理研究员,早年曾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医学部任访问学者。

  此前,他曾任牡丹江友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助理、九芝堂研发中心主任。

  自2020年2月至今,务勇圣都一直担任九芝堂副总经理,目前还兼任北京友博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执行董事,九芝堂(牡丹江)友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监事,湖南九芝堂中药验方工程研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今年4月,九芝堂(SZ 000989)发布年度业绩报告称,2021年营业收入约37.84亿元,同比增加6.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71亿元,同比减少0.59%;基本每股收益0.3167元,同比减少2.31%。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元(含税)、不送红股、不转增。

  其中,副总经理务勇圣所获薪酬为127.57万元,公司副总经理级别的高管高管薪酬多在127万元左右,但副总经理高岩嵩所获的薪酬却有133.28万元之多,且二人同为博士学历,为何产生差距,不得而知。

  值得注意的是,务勇圣还是公司领导层中,除了董事长李振国以外,持有公司股票最多的高管,虽只持有14.8708万股,但以今年9月19日收盘价8.31元每股为例,换算一下也有一百多万元,已经超过他去年的薪酬了。

  还需注意的是,2020年4月,九芝堂股份有限公司(SZ 000989)因“子公司销售政策修改未公告”等原因,董事长李振国、财务总监孙卫香被湖南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警示函显示,九芝堂全资子公司牡丹江友搏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度财务报告批准报出日前发生销售退回3935.33万元。该销售退回属于资产负债表日后调整事项,九芝堂未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29号—资产负债表日后事项》的规定,将销售退回对当期收入的影响反映在2017年度财务报告中。

  此外,2018年5月,因药品销售外部政策环境发生重大变化,为回应客户退货意愿,友搏药业对销售政策进行了修改,由“除非质量问题,否则不得退货”修改为“附条件可退货”政策。九芝堂未公告该销售政策修改及其可能产生的影响。

  今年7月,孙卫香已经因退休及工作原因,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此后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常福强

九芝堂 博士 牡丹江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
  • 09-22 富创精密 688409 69.99
  • 09-21 欧晶科技 001269 15.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