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汽车CDO张京宇跳槽不少 “首席数字官”头衔罕见是啥级别?

高合汽车CDO张京宇跳槽不少 “首席数字官”头衔罕见是啥级别?
2022年09月20日 14:01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郝紫艳/文

近日,高合汽车的两款旗舰可进化超跑亮相新能源大会引起不少关注,本次运营商财经就将目光放在高合汽车首席数字官张京宇身上,为大家揭秘他的过往经历。

首先,“首席数字官”这个头衔不多见,外界也不知道是什么含义,根据美国高德纳咨询公司的调查,预计2015年底,有25%的公司设计首席数字官,并聘用相关人员。但是,关于首席数字官的职责,还是说不清楚,因为各个企业不一样。

其次,“首席数字官”到底是什么级别?外界也不知道。是否相当于公司的副总经理呢?

再回过头来看高合集团首席数字官张京宇。据公开资料显示,张京宇自身专业素养不低,拥有吉林工业大学力学学士学位。除了有较高的学历外,张京宇还有过不少相关行业任职经历,积累了丰富的从业经验。

早在2005年,张京宇就曾担任过亿阳信通软件研究中心助理总裁,可见张京宇起点不低。此后,他还曾担任过电讯盈科(北京)有限公司的产品部经理、新浪汽车业务副总经理、轩悦行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产品技术主管。

2017年,张京宇加入汽车之家,出任汽车之家联席总裁。在去年7月,张京宇又正式加盟华人运通并担任高合汽车的首席运营官。工科出身又有着不少汽车行业任职经验,他担任这个职务也在情理之中。

张京宇对人工智能也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曾在演讲中吧从事AI比做结婚:没见过它的时候是朦胧美,随后发现缺点,是丑陋美,最后才是贤惠美。

值得一提的是,曾是汽车之家创始人的李想,目前是理想汽车的创始人,为什么张京宇没有加入李想的公司还是让人颇感疑惑的。据悉,在张京宇加入汽车之家前,李想已经离开汽车之家开始了造车之路,但他们二人还是颇有渊源的,想要互相联系对方或许不是难事。

数据显示,高合汽车今年二季度销量合计1220辆,环比下滑10.56%。不过在高合汽车官网在售车型中,最低标价也在50万以上,第二季度在销量上的营收其实不算太少。未来高合汽车将会如何发展,运营商财经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汽车之家 李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