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可科技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在瑞交所上市

杭可科技拟发行全球存托凭证在瑞交所上市
2022年09月20日 13:03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9月20日,杭可科技发布公告称,拟筹划境外发行全球存托凭证(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

    “作为少数将锂电池后处理设备销往日本、韩国、欧洲、美国的中国企业,国际化始终是公司的发展目标之一。”杭可科技董秘傅风华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希望能加大海外市场布局,推进海外工厂建设,深化与国际头部客户的合作,提高国际知名度及市场地位,并进一步完善公司锂电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体系,促进产品更新迭代实现降本增效。”

    深入国际锂电市场布局

    面对未来海外锂电池产能逐步释放所带来的巨大市场空间,杭可科技在全球主要锂电市场不断加深布局。2022年上半年,杭可科技实现营业收入19.55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1.94%。其中海外市场销售收入2.05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了320%。前述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海外客户扩产需求明显,随着海外电池厂商的投资扩产持续启动,公司海外订单占比预计将会有所提升。

    据欧盟非政府组织运输与环境联合会发布的报告显示,欧洲现有项目中已建设或正在建设的超级工厂总数达到38个,预计总年产量为1000千兆瓦时(GWh),相当于生产1670万辆纯电动汽车,投资超过400亿欧元。

    “欧洲本土电池企业在加速产能建设,欧洲正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另一个重要市场,”前述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在欧洲德国设立了全资子公司,并已组建专业的销售团队,与欧洲市场相关锂电池企业进行密切的对接,将积极参与未来的招投标。”

    据了解,此次筹划发行GDR,除了提升全球范围内的销售能力,加大海外重点地区的辐射渗透力度,杭可科技还希望能借此加大研发和创新投入,整合境外的前沿技术与应用技术,从多维度提升公司技术水平与能力,打造全球领先的锂电池后处理设备。

    “目前我国锂电设备技术已经基本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未来随着锂电设备各个领域国产化率提升,生产成本降低,整线化交付使设备一致性、良率提高,国产锂电设备将会在全球市场拥有绝对竞争力。”前述负责人表示。

    多家A股上市公司发行GDR

    今年以来,明阳智能科达制造杉杉股份格林美国轩高科5家A股上市公司成功发行GDR并在境外上市,使得GDR成为资本市场备受关注的热点。

    9月2日,健康元乐普医疗均公告称,发行GDR并赴瑞士交易所上市已获得证监会批复;9月7日,国联股份公告关于GDR申请事宜获证监会受理;9月16日,乐普医疗公告,已确定本次发行的最终价格为每份GDR12.68美元;9月17日,锦江酒店发行GDR完成国资审批事项;9月20日,杭可科技宣布拟筹划发行GDR并在瑞士证券交易所上市。记者梳理公告发现,目前有13家A股上市公司正在筹划推进GDR发行上市。

    看懂研究院研究员、国际策略研究员陈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从技术上说,GDR的发行流程如今越来越优化,审批流程越来越顺畅;发行折价率越来越合理,对战投吸引力越来越大,这个模式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成为中资出海的一个主流方式。”

    记者注意到,今年成功发行GDR的杉杉股份、格林美、国轩高科均为新能源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科达制造则通过战投也涉足锂电业务,正在筹划发行GDR的杭可科技为锂电后段供应商。

    中央财经大学证券期货研究所研究员、内蒙古银行研究发展部总经理杨海平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能源企业集中前往欧洲发行GDR,是国际化战略布局的重要一步,有利于建立其在国际资本市场上的品牌影响力,并借助国际资本市场实现快速发展。新能源龙头企业海外布局,能够提升研发能力及海外市场销售额,能够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配置资源,实现在全球价值链上的跃迁。”

(编辑 上官梦露)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杭可科技 GDR 锂电 欧洲 锂电池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凡拓数创 301313 25.25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20 近岸蛋白 688137 106.19
  • 09-20 唯特偶 301319 47.75
  • 09-20 新芝生物 430685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